今晚多特蒙德与巴黎圣日耳曼的16强比赛,似乎有更多的次要情节可以挖掘。桑乔对阵姆巴佩,图赫尔重返多特蒙德,哈兰德激情四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对这两支令人生畏的球队来说意义重大。

如果将这场令人垂涎的欧冠赛事放在显微镜下,告诉你为什么多特蒙德能够击败巴黎圣日耳曼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1)桑乔>姆巴佩

姆巴佩,仅21岁的潜在金球奖得主。但是桑乔没有什么可以羡慕这位巴黎圣日耳曼的年轻球员,两人将在这场最重要的个人比赛中对决。

这名英格兰国脚可能没有世界杯冠军得主姆巴佩可以夸耀的奖牌,但他有充分的理由像他的法国对手一样继续占据欧洲媒体的头条。

这名19岁的球员在多特蒙德的联赛中每1.5场比赛就有一个进球,在5-0大胜柏林联队的比赛中,他的进球使他成为德国顶级联赛中第一个打进25球的球员。

在最近一项由CIES足球观察研究小组进行的研究中,桑乔被评为欧洲五大联赛中效率最高的球员。巴黎圣日耳曼的弗拉蒂是唯一进入前十的巴黎圣日耳曼球员。

你想谈谈比赛的整体影响吗?桑乔在九场德甲比赛中都有助攻和进球,姆巴佩在法甲联赛中四次取得这样的成绩,而C罗和梅西在2019/20赛季取得的成绩是相同的。桑乔已经有13次联赛助攻,只比他在2018 - 19赛季的联赛领先记录少了一次。

2)实力担当!

多特蒙德在小组赛阶段将巴塞罗那逼入绝境的事实,预示着多特蒙德可以对阵一支实力强大的巴黎圣日耳曼。和他们最近的16个对手一样。“我确信他们总是有能力打进六、七个球,”当被问及多特蒙德时,图赫尔笑着说。“他们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

尽管笑得很开心,但他肯定不是在开玩笑。多特蒙德成为德甲历史上第一支连续三场比赛进五球的球队,他们在2020年的联赛首三场比赛中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15粒进球。在22号比赛日4:0战胜法兰克福之后,他们本赛季已经打进了63个联赛进球,这是前所未有的,也是本赛季这个阶段所有德甲俱乐部中进球最多的。

在第21场输给勒沃库森的比赛中,他们进了3球,尽管失了4球。这将给巴黎圣日耳曼带来希望,他们可以击败多特蒙德,但是同样的,在周末对里昂的比赛中,图赫尔的球队差点丢掉3-0的领先优势,最终以4-2取胜。再加上巴黎圣日耳曼本赛季输给了法甲的第戎和兰斯,最近在4-4战平亚眠的比赛中丢了4个球,法国冠军的盔甲上肯定有裂缝。

3)哈兰德> 姆巴佩

尽管哈兰德在欧洲聚光灯下的时间不长,但关于他还有什么可说的呢?自从一月份从萨尔茨堡转会多特蒙德以来,挪威国脚已经用尽了一切可能的积极因素。

你最好现在做好车系好安全带,否则这些数据可能会让你大吃一惊。姆巴佩本赛季每87分钟就进球一次,在冠军联赛中每66分钟进球一次。不坏吧,是吗?不,还不错!但不像哈兰德,他在本赛季所有比赛中每48分钟就有进球,在冠军联赛中每47分钟就有进球——颤抖吧,颤抖吧。

本赛季,只有拜仁慕尼黑的莱万多夫斯基的冠军联赛进球数(10个)超过哈兰德的8个,姆巴佩“只有”5个,这是他在欧冠的第三个赛季,而哈兰德只是第一个赛季。

在第一场比赛中出场并攻入三球,这在奥巴梅杨之后就再也没有发生过。多特需要一个更强壮的前锋,而俱乐部在这方面做得很好。哈兰德和他19岁的同伴桑丘一样,比21岁的姆巴佩年轻……

4)主场优势

多特蒙德在欧洲赛场上只输了两场,在10场主场比赛中赢了5场,这是一个伟大的记录,上赛季在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中3-0战胜摩纳哥更是锦上添花。

在周二的首场比赛中,多特自2019年4月以来在主场不败。小组赛阶段,他们战胜了国际米兰和布拉格斯拉维亚,而拥有梅西、格里兹曼和苏亚雷斯的巴萨只是以0 - 0打平。

5)法弗雷优于图赫尔

图赫尔在2015年至2017年担任多特蒙德的2年教练后,球迷们对他很熟悉,在他执教的第一个赛季,图赫尔以第二名的成绩输给了拜仁,但却落后冠军10分。上个赛季,法弗雷将巴伐利亚巨人队逼到了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的境地,在第34场比赛中全队只差两分。

法弗雷也击败了图赫尔,这位瑞士战术家以15场不败的战绩开始了他的执教生涯,这是BVB历史上第一位做到这一点的教练,同时他的平均得分也超过了他的前辈,包括克洛普和图赫尔。

在法弗雷执教尼斯期间,他在四场对阵巴黎圣日尔曼的比赛中输了两场,但在2017年4月以3-1战胜了大巴黎。

这一次,他很可能在对阵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中采用4-2-3-1阵型,并且毫无疑问,BVB的十一人比三年前法弗雷在尼斯时的阵容要强大得多。利物浦主帅克洛普说:“我对多特有信心,他们已经增加了坎和哈兰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