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德甲第18轮的一场较量,多特蒙德客场挑战奥格斯堡,全场的焦点无疑是19岁的挪威小将哈兰德,以2000万欧元转会费从萨尔茨堡红牛转会至多特蒙德的他,替补出场迎来加盟多特蒙德后的首秀,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替补上场的哈兰德神奇地上演了帽子戏法,在他替补出场时,多特蒙德在客场1-3落后,而全场比赛结束时,多特蒙德以5-3胜出,哈兰德成为多特蒙德客场取胜的最大功臣,一举震惊足坛。

同样是在这场比赛中,另一位小将也迎来了在多特蒙德一线队的正式比赛首秀,他便是17岁的美国中场吉奥瓦尼·雷纳。在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时,多特蒙德主帅法夫尔大胆地换下了本场已奉献2次助攻的小阿扎尔,让年仅17岁的中场小将雷纳替补出场。

在之后的四轮德甲联赛中,法夫尔都有让小将雷纳替补出场,不断让他增加比赛经验,逐渐熟悉、融入德甲。

在欧冠淘汰赛开打后,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多特蒙德主场迎战巴黎圣日耳曼,哈兰德再次闪耀,打进2球,帮助多特蒙德最终主场2-1取胜。在比赛的下半场,法夫尔又让小将雷纳替补出场,这是雷纳个人在欧冠的首秀,而被换下的依然是小阿扎尔。

这次欧冠首秀,小将雷纳在第77分钟时迎来了高光时刻,哈兰德的第2球,正是源自雷纳的助攻。

由于普利希奇、桑乔、阿什拉夫等众多年轻球员在加盟多特蒙德后成长迅速,多特蒙德对年轻球员的吸引力越来越大,雷纳便是又一位渴望在多特蒙德快速提升自己的小将。

雷纳走上足球这条道路,是子承父业。雷纳的父母,都曾是美国国脚。

他的母亲丹妮尔·伊根曾代表美国女足出场6次打进1球,而他的父亲克劳迪奥·雷纳,更是为不少球迷所熟知,司职中场的克劳迪奥·雷纳代表美国队出场112次打进8球,是当年美国队阵中的10号。

克劳迪奥·雷纳曾在欧洲闯荡多年,先后效力过勒沃库森、沃尔夫斯堡、格拉斯哥流浪者、桑德兰、曼城。1999-2000赛季欧冠最后一轮资格赛,格拉斯哥流浪者遭遇帕尔马,两回合过后格拉斯哥流浪者以2-1淘汰帕尔马,克劳迪奥·雷纳为格拉斯哥流浪者打进关键一球,帮助球队打进了欧冠小组赛。

在2002年11月13日,吉奥瓦尼·雷纳出生于英格兰的桑德兰,当时他的父亲克劳迪奥·雷纳正效力于英超球队桑德兰。吉奥瓦尼·雷纳这一名字,与一位荷兰著名国脚有关,此前在效力苏格兰球队格拉斯哥流浪者时,克劳迪奥·雷纳与荷兰国脚吉奥瓦尼·范布隆克霍斯特成为了好友,在儿子出生后,克劳迪奥·雷纳便给儿子取名吉奥瓦尼。

代表荷兰国家队出场106次打进6球的范布隆克霍斯特,目前是中超球队广州富力的主帅。

对于年仅17岁的吉奥瓦尼·雷纳来说,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未来,有着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