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1:55,欧联杯1/16决赛首回合的一场较量,法兰克福在主场4-0大胜萨尔茨堡红牛。此役,法兰克福阵中23岁的日本球员镰田大地表现十分出色,打入3球上演了帽子戏法。

第12分钟,阿尔马米-图雷禁区右侧送出横传,镰田大地拿球后轻松推射破门。

第43分钟,索乌中圈附近送出直塞,镰田大地带球长驱直入,晃过防守队员后,面对出击的门将挑射得手。

第53分钟,恩迪卡送出传中,禁区内的镰田大地甩头破门。

在完成这个帽子戏法后,镰田大地成为了法兰克福121年队史中首位在欧联杯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同时,镰田大地也是第2位在欧联杯赛场上演帽子戏法的日本球员。首位达成此成就的日本球员是冬窗转会至利物浦的南野拓実,他在上赛季萨尔茨堡红牛5-2罗森博格的欧联比赛中戴帽。

本赛季欧战,镰田大地在13场比赛中交出了6球3助攻的亮眼数据。小组赛第5轮,正是镰田大地的2粒进球,帮助球队在客场2-1战胜了阿森纳,这也直接导致了阿森纳时任主帅埃梅里的下课。

本场比赛,除了镰田大地完成帽子戏法之外,萨尔茨堡红牛阵中的韩国球员黄喜灿也打入了球队唯一一粒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