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29日凌晨,2019-2020赛季德甲第24轮上演一场保级大战,柏林赫塔客场对阵杜塞尔多夫。上半场比赛,柏林赫塔0-3落后。下半场比赛,皮扬特克和库尼亚在8分钟内连扳3球,最终3-3战成平手。

刚刚过去的冬季转会窗,柏林赫塔比皇马,巴萨,曼联,利物浦和尤文等豪门都阔绰,拿下皮扬特克,阿斯克西瓦尔,库尼亚和图萨尔在内的4名新援,一共花费7300万欧元,球队身价上涨到2.2亿。然而人算不如天算,柏林赫塔并未就此崛起,反而一步步沉沦。

过去6轮德甲,柏林赫塔仅取得2胜1平3负的战绩,分别0-4拜仁,2-1沃尔夫斯堡,0-0沙尔克04,1-3美因茨,2-1帕德博恩以及0-5科隆。更值得一提的是,新帅克林斯曼突然撂挑子辞职,留下了一地鸡毛。

面对排名倒数第3的杜塞尔多夫,柏林赫塔一泻千里:开场仅仅6分钟,杜塞尔多夫后场直接长传发动进攻,斯托格轻松连线卡拉曼,后者反越位后单刀破门,1-0!

第9分钟,杜塞尔多夫后场断球发动反击,托米左路内切后右脚兜出一记弧线球,打在远端立柱弹入网窝,2-0!短短3分钟时间,柏林赫塔连丢2球,瞬间陷入绝境。

半场补时1分钟,柏林赫塔又丢球,杜塞尔多夫的进攻轻松从右路撕破缺口,齐默尔曼底线前倒三角回传,卡拉曼推射打进死角,3-0!半场连丢3球,失望,沮丧,尴尬的神情都写在柏林赫塔球员脸上,他们一脸茫然。

易边再战,柏林赫塔发起反扑,第64分钟霍夫曼左路底线前起球传中,皮扬特克抢点不成功,却导致对手自摆乌龙,1-3!第64分钟,柏林赫塔卷土重来,马里乌斯-沃尔夫助攻,新援库尼亚世界波破门,柏林赫塔2分钟连追2球,比分变成2-3!

第75分钟,皮扬特克接到队友直塞,单刀杀入禁区,杜塞尔多夫门将出击将其扑倒,裁判判罚点球。皮扬特克亲自操刀将球罚进,从0-3落后到3比3平手,柏林赫塔仅仅用了11分钟!

比赛进行到第81分钟,杜塞尔多夫原本打进绝杀,但主裁判示意对方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柏林赫塔逃过一劫。最终,柏林赫塔3-3与对手战平,连续两场比赛不胜,只排在德甲第13!而杜塞尔多夫功亏一篑,他们3分变1分,依然排名倒数第3,未能逃离降级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