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赛季的德甲联赛中,除了拜仁慕尼黑队之外,还有其他的争冠球队,包括了多特蒙德、RB莱比锡以及门兴格拉德巴赫,其中多特就是他们之中最接近击败拜仁的球队。如今赛季已经到了最后的尾声阶段,虽说拜仁在积分榜上处于领先的位置,但是他们仍旧没能提前夺冠,因为在身后的对手多特仍旧在苦苦的追赶着拜仁。在最近一轮的德甲比赛中,多特就再次取胜了,不过他们这场比赛踢得有些艰难。可以看到的是,德甲排名第2的多特惨遭鱼腩杜塞尔多夫给逼入绝境了,作为争冠球队他们在第95分钟时才上演绝杀,无疑踢出了惊魂一战。很明显,多特在本场德甲比赛中险些爆出大冷。

要知道在本轮的德甲比赛中,多特的对手杜塞尔多夫可是一支保级级别的球队,他们在德甲中排名降级区,并且这一球队的全队身价不足1亿欧元,而多特的全队身价则为6.4亿欧元,两队在整体实力上有着明显的差距,不过即便如此,多特却在这场较量中仍然踢得十分艰苦。

本场对决,两队在场上都没有创造出太多的机会,两队失误不断,因此并没有太流畅的进攻出现。杜塞尔多夫队在场上踢得艰难可以理解,但是多特也踢得如此费劲就有些说不过去了,毕竟他们一直以来都是以进攻华丽著称。并且值得注意的是,整场较量,两队的射门比为8-7,杜塞尔多夫处于领先。另外,在90分钟的常规时间内,杜塞尔多夫还有1次射门击中过立柱,险些进球。

可见,本场的多特踢得并不好。好在他们并没有放弃,因此在经过了消耗战后,在第95分钟时,由阵中的神奇小子哈兰德头球破门,多特取得了1-0的胜利,艰难的绝杀了鱼腩对手带走了三分。如今在德甲31轮比赛战罢,多特在德甲中依旧位列第2,落后拜仁7分的他们,在理论上仍有夺冠的希望。另外,在这场结束后,多特的球员哈兰德还追平了一大神迹,那便是他在德甲的下半程中替补出场打进了6球后,追平了德甲的纪录(纪录由14-15赛季的彼得森创造)。毫无疑问,即便本赛季的多特无法拿到德甲冠军,但是能够收获哈兰德这一纯粹的天才球员,这也是值得庆贺的事。毕竟19岁的哈兰德代表着多特的未来,即便他有可能离队,也定会给多特留下一笔不菲的转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