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蒙德在西班牙马尔贝拉的冬训营进入第三天,主帅法夫尔安排球员们进行技术训练,队内三对三对抗。

可是其中没有哈兰德的身影。这位冬季转会市场上最引人注目的重磅新援因为膝盖有伤,还在单独进行康复训练。按照计划,他会在周三或者周四参加球队合练,然后再看膝盖的反应状况。德国媒体称,如果膝盖不能及时恢复,那么哈兰德可能赶不上多特蒙德在德甲下半程对奥格斯堡的首战。

虽然哈兰德刚与多特蒙德签下到2024年的五年合同,但关于他的未来还是有很多揣测。美国媒体“TheAthletic”最新报道称,多特蒙德凭借着哈兰德与萨尔茨堡红牛合同中的违约金,才能用两千万欧元的低价得到他,而哈兰德与多特蒙德的合同中,也规定了6000万欧元的违约金。

多特蒙德俱乐部对此没有做出回应,德国媒体也没有相应消息。不过“TheAthletic”的说法有值得怀疑的部分。上一个因为违约金离开多特蒙德的是前国脚格策。2013年,拜仁激活他的违约金,带走了这位多特蒙德自己培养出来的“金童”,对多特蒙德的打击很大。

当时多特蒙德董事长瓦茨克表示,绝不会再在球员合同中写入违约金条款,实际上他们也确实是这样做的。很难想象多特蒙德会在哈兰德的合约上打破原则。

如果哈兰德真的有合同违约金,那就是多特蒙德在六年来第一次改变签约策略,这对他们未来与目标球员谈合同时,恐怕会造成负面影响。

(kr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