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拜仁慕尼黑提前夺冠时,多特蒙德并不意外地在德甲联赛后期失手了,对手是实力已经可以忽略的美因茨。

这三分丢失之后,美因茨和保级区的距离拉大到了四分,多特蒙德没有任何影响,算得上关键时刻送温暖。

更有味道的是,此时多特蒙德领先身后的莱比锡红牛只有3分,下一轮正是莱比锡对阵多特蒙德,联赛第二的位置一时间也无法保证。

即使这种不能保证也不会有任何影响。

但多特蒙德这种一到关键时刻就出关键问题,已经成为惯例,曾经的领先12分被拜仁逆转已经成为过去,在引进了大批球员之后,大黄蜂到了紧要时期经常成为小蜜蜂。

更为对比强烈的背景是,多特蒙德那些引进的球员,都被光环笼罩了太长时间。

布兰特和小阿扎尔是从勒沃库森和门兴格拉德巴赫挖来的主将,但勒沃库森和门兴的成绩也没受到多大影响。

同时,桑乔和哈兰德的数据,已经成了无数转会故事的引流利器,桑乔为何能让某豪门俱乐部复兴,哈兰德成了某豪门俱乐部的未来人选,之类的系列剧都已经成了长篇。

剧情相似的是,当多特蒙德进入关键时刻,不论是罗伊斯还是桑乔,平日里的数据对于挑战前列对手并没有什么帮助;哈兰德的数据,也就是为了“某豪门复兴”专用。

大黄蜂这次翻车甚至比领先12分失手还要严重,在已经换血大半主力,队内球员以大量数据吸引眼球时还顶不住,足够成为魔咒了。

德甲联赛中的关键时刻,多特蒙德被莱比锡红牛、勒沃库森、拜仁慕尼黑多次挡路,已经让这些流量球员仅仅是个流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