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窗,法乌齐-古拉姆(Faouzi Ghoulam)将决定自己的未来。即将年满29岁的古拉姆曾经是世界上最好的左后卫之一,可惜伤病的困扰让他近两年一直难以找到最佳状态。据报道,国际米兰,里昂和马赛都对这位那不勒斯左后卫很感兴趣,古拉姆也将在冬窗做出自己的决定。

古拉姆(图片:那不勒斯官网)

转会传闻

今年2月将满29岁的古拉姆来到那不勒斯已经6年时光,这位出生于法国的阿尔及利亚边后卫在意甲赛场逐渐成长为世界上最好的左后卫之一。特别是在前主帅萨里手下,古拉姆在进攻端的持球和传球能力让人印象深刻。可惜的是,2017年古拉姆遭遇了一次十字韧带重伤,复出之后他又遭遇了两次伤势复发的情况,因此这位阿尔及利亚国脚被迫远离赛场长达1年之久,回归之后他的状态也不如以前,本赛季小伤病不断的他已经逐渐远离了那不勒斯的主力阵容。

古拉姆的个人资料(Transfermarkt)

虽然伤病让古拉姆的状态下滑不少,不过他扎实的基本功依然是宝贵的财富,因此不少球队都希望签下这位阿尔及利亚边后卫来补强球队的左路。据calciomercato和les-transferts的报道,国际米兰,里昂和马赛都希望签下28岁的古拉姆。其中,孔蒂一直希望在今年冬天签下一位经验丰富,善于进攻的左翼卫来提供阵容厚度,而里昂的主力左后卫科内存在伤病情况,马赛更是只有阿马维一位正牌左后卫,因此三家球队都希望引进古拉姆来补强球队的左后卫位置。目前古拉姆的身价大约为1800万欧元。

技术特点

不夸张的说,巅峰期的古拉姆是世界上最好的左后卫之一。“古天王”的出众之处在于他不仅仅是一位左后卫,还是球队进攻的发起点,即“组织型边卫”。可惜数次大修让古拉姆下滑不少,本赛季他也并非那不勒斯的主力。

古拉姆本赛季的表现评分(Whoscored)

在重伤之前,古拉姆的能力毋庸置疑。古拉姆有着阿尔及利亚球员独特的细腻脚法,他的传球路线非常广泛,高球传中,低平球倒三角,大范围转移应有尽有,出色的传球能力让他成为了球队进攻端的重要发起者之一。同样的。古拉姆带球也有着北非球员的节奏感,他的晃动也能起到摆脱的作用。当然,古拉姆在防守端也让人放心,阿尔及利亚人出色的铲球能力往往能完成断下对方球员脚下球的任务。善于滑铲的古拉姆铲球果断而精准,颇具艺术性。虽然爆发力不算顶尖,但古拉姆往往能用精准的放铲完成拦截。

Whoscored对巅峰古拉姆的评价

数次大修让古拉姆下滑了不少,作为边后卫,古拉姆的运动能力出现了下滑,对于边后卫而言,韧带伤病带来的问题是致命的,他做动作的能力明显有下滑,此外古拉姆的身体状态在最近两年一直也未达到最佳,小伤病也有些频繁。大修之后,古拉姆进攻端的个人能力有所下滑,不过传接球的意识和基本功仍然还在,在压力较小的比赛中,他依然能起到参与本方进攻组织,利用广泛的传球路线提供进攻帮助的能力。在进攻端,古拉姆的传递和配合意识与能力依然是球队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