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媒体《踢球者》透露,拜仁后卫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将在未来3-4周内正式复出,他的归队将解除拜仁近期的后防人荒危机。去年10月份,卢卡斯接受了脚踝的手术,此后一直休战。

2019年7月,卢卡斯正式以8000万欧元的超高转会费从马竞转投拜仁。今年上半年,他曾接受膝盖手术,休息了很长时间,一直到本赛季德甲开幕前才回归赛场。2019年10月份,卢卡斯在欧冠比赛中右脚脚踝韧带撕裂,他随后进行了手术。

此后,他一直休战,目前已经缺席了拜仁的14场比赛。1月初,卢卡斯已经基本恢复了室外的训练,他的身体状况还不错。1月20日,他和拜仁队员一起合练,但离复出还有一段时间。由于长期缺阵,卢卡斯归队后将无法保证主力位置。《踢球者》表示,拜仁主帅弗里克不太可能同时让两名左脚球员搭档中卫,所以卢卡斯与阿里巴之间只能有一个出现在主力中卫的位置上。

此外,卢卡斯也可以踢左后卫,那样的话,他就要与阿方索-戴维斯展开竞争。受伤前,卢卡斯共为拜仁在各项赛事中出场9次。目前,拜仁在德甲积分榜上排名第二位,落后榜首莱比锡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