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26日,在本轮德甲比赛中,拜仁在主场迎战沙尔克04,结果他们把对手彻底打花,最终收获一场5-0大胜。

此役刚开始5分钟,沙尔克04门将扑球不幸脱手,随后莱万多夫斯基补射破门,帮助拜仁取得领先。丢球之后,沙尔克04一度有机会追平比分,可惜马通多在第9分钟的射门击中横梁,错失这次得分良机之后,沙尔克04就崩了。半场结束前,穆勒在门前垫射破门,帮助拜仁扩大优势。

下半场开始之后,格雷茨卡又抓住机会,早早为球队打进第三球,这位德国国脚精彩的倒钩射门,也场边的球迷彻底疯狂。第58分钟,拜仁反击杀到前场,结果莱万多夫斯基在禁区内无私横传,最终帮助蒂亚戈轻松破门,这个球打进之后,比赛彻底失去悬念,比赛最后阶段,格纳布里锦上添花,帮助球队将比分锁定为5-0。

由于之前莱比锡在客场0-2输给法兰克福,这个结果也帮了拜仁大忙,此役大胜沙尔克04之后,拜仁目前与领头羊莱比锡的差距,只剩下1分,以他们的实力来讲,这个差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不得不说,莱比锡肯定开始慌了。本赛季,莱比锡在第三轮结束之后,就坐上榜首的位置,尽管随后他们就被门兴取代,但是在第15轮到现在,莱比锡一直都排名第一,这支球队已经成为联赛最大的黑马,不过随着拜仁强势归来,相信德甲又要上演过去多年一直上演的老剧情了。

根据赛程安排,下一轮比赛,莱比锡将在主场迎战门兴,由于两队实力相差无几,莱比锡有可能在主场丢分,届时只要能够在客场击败美因茨,拜仁就将反超对手,也就是说最快在一周后,拜仁就将成为新的领头羊,如果能够坐上这个位置,相信拜仁就不会轻易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