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第20轮,领头羊莱比锡红牛2-2战平排名第三的门兴格拉德巴赫,两队的握手言和令拜仁坐收渔翁之利。莱比锡两轮联赛仅拿1分,拜仁凭借一波六连胜升至德甲榜首。从领头羊拜仁到排名第四的门兴,积分差距只有3分,德甲争冠进入白热化。

在莱比锡与门兴的焦点之战开赛之前,拜仁客场3-1战胜美因茨,豪取联赛六连胜,暂时登上联赛头把交椅。多特蒙德5-0狂胜柏林联合,连续3轮联赛狂轰5球,积分距离少赛一场的莱比锡红牛只有1分。

拜仁和多特蒙德的大胜,将压力抛给了领头羊莱比锡。面对排名第三的门兴,莱比锡场面处于明显被动,开场35分钟就被对手连入两球。千钧一发之际,莱比锡凭借着希克和恩昆库的进球,艰难逼平门兴,避免了两连败。

两轮仅拿1分的莱比锡,积分为41分,被拜仁反超1分,丢掉了联赛头把交椅的位置。与此同时,排名第三的多特蒙德和排名第四的门兴,积分也达到了39分,距离莱比锡仅有2分的差距。

从领头羊拜仁,到排名第四的门兴,积分差距只有3分,这不过只有一场球的差距。一轮德甲联赛过后,前四的排名将会发生大洗牌。下轮联赛,排名前两位的拜仁将与莱比锡上演榜首大战,德甲的争冠形势已经进入白热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