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梅扬来阿森纳没多久,两年前的事情很多人都记忆深刻。加蓬前锋二月份才来,欧联不能上,本来就只有13场联赛可踢,其中还穿插了拉卡泽特几场伤停和为欧联淘汰赛做出的轮休,这些原因对教授同时首发双枪的影响比起单纯的战术原因要大条多了。

其实对于奥巴梅扬和拉卡泽特的相互间关系也可以大致推算出来:拉卡泽特和奥巴梅扬的进球效率、他们同时在场时的进球效率以及他们单独在场上时各自的进球效率。尽管教授只带了奥巴梅扬小半年,双枪搭档了仅仅6场,但是他们非常明显地呈现出1+1>2,也就是共同出场时进球效率>单独出场时的进球效率;到了18/19赛季则反过来,不但1+1

如果教授带的小半年不存在的话,外界可能会相信双枪完全不兼容不互补,但是很可惜是存在的,这样还要坚持说埃梅里找到了双枪的使用方法就难免显得无的放矢了。就像奥巴梅扬36场22球英超金靴,似乎这是埃梅里的巨大功绩,而之前的赛季13场10球,没有金靴,就不值得一提,这样真的客观吗?

球员行不行与教练行不行,不是绝对的、有一个就没另一个。如果说这批球员不行的话,是从过去到现在都不行,还是最近才不行的?试问大家有问责管理层吗?埃梅里可能是被黑过了,那是因为他的权责范围确实比教授小,但即使只在主教练的战术范畴内,埃梅里的表现也不可能是免黑的。人们很少喊过埃梅里下课,然而他的表现令广大球迷和管理层更先忍无可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