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斯是今年交易截止日之前选择最多的几支球队之一。他们在今夏自由市场上的签约方式使得他们成为了联盟各队交易伙伴的主要候选人。但尼克斯并没有进行过多的动作来解决他们球队的问题,他们仅仅将马库斯莫里斯送到了快船。

交易截止日前尼克斯曾有机会与黄蜂交易

据美国记者Ian Begley报道,据消息人士透露,在交易截止日之前尼克斯内部曾提出过用兰德尔和丹尼斯史密斯外加一个未来首轮选秀权从黄蜂交易罗齐尔和蒙克的方案。兰德尔来到尼克斯的第一年就让人失望,但尼克斯方面并没有积极追求这一方案。

兰德尔仅数据好看

兰德尔本赛季场均得到19.5分9.7个篮板3.1次助攻,从数据上看他的表现非常好,但事实是他不在场时尼克斯的表现要更好。值得称赞的是,在尼克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成为一支球队的头号进攻选择。

丹尼斯史密斯已经成为球队负资产

至于丹尼斯史密斯,没人知道这个夏天发生了什么使他从一个有前途的年轻球员成为了负资产。这位22岁的控卫经历了同届状元富尔茨相似的转变,他似乎失去了信心并完全忘记了如何投篮。

失去这两名球员对尼克斯来说影响不大,史密斯不得不为出场时间而战,兰德尔对于其他年轻人的成长也无益处。对于尼克斯来说这笔交易几乎毫无损失。而放弃一个首轮选秀权是不可避免的事,今年来他们已经囤积了足够多的首轮选秀权。

下个赛季兰德尔的薪水高达1800万美元,这是尼克斯今夏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坦率地说,可能不需要搭上一个选秀权尼克斯就可以将他送到别的球队,但这意味着他们很难同时处理掉丹尼斯史密斯。

罗齐尔比过去10年尼克斯的任何一个控卫表现都要好

从交易回报来看,罗齐尔已经不再被视为一个培养目标,他已经接近了他的上限。本赛季他代表黄蜂出场63场比赛场均能够得到18分4.4个篮板4.1次助攻,这已经比过去10年甚至更长时间尼克斯的任何一个控卫表现都要更好。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另一个交易目标蒙克是在2017年选秀大会之前与尼克斯传过绯闻的名字。他在最后一次模拟选秀之前他都戴着象征尼克斯的蓝色手表上了电视。但他本赛季由于违反NBA禁毒计划而被无限期停赛,尽管如此,这位22岁的年轻后卫在本赛季出场55场比赛中还是表现了一些希望,他场均能够得到10.3分2.9个篮板,在被禁赛前一天他刚刚迎来了职业生涯首次首发。

这个交易方案可能并不受欢迎,但是放弃一个首轮选秀权来摆脱兰德尔的合同,并且得到可能是球队短期答案的罗齐尔仍是一笔不错的交易。但尼克斯确实错失了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