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26日,法国《队报》消息: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准备将其员工列入临时失业状态,球员也包括在其中。疫情肆虐,全球经济受挫,富得流油的大巴黎也开始“慌”了。欧洲大部分俱乐部都提出了降薪建议,如今大巴黎也在考虑加入队伍之中。

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之下,法甲俱乐部承受了巨大的经济压力。此前,里昂、摩纳哥、亚眠和蒙彼利埃等绝大多数法甲俱乐部均已宣布将其员工列入临时失业状态。俱乐部的这种决策实属无奈,包括自身以及员工在内许多人员都蒙受了巨大的损失。当然,这些临时失业的员工还是能在相关部门领到一笔失业补助金。

按照《队报》所说,这些临时失业员工每个月可以领取最高5500万欧元(约4.3万元),这是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4.5倍。如果按照最低标准领取,俱乐部员工每个月能够领到1222欧元,大约9500元。

或许在中国球迷眼中,这是一笔非常可观的补助金,但这是一种错误的理解。前面也说了,这是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情况其实并不乐观,俱乐部员工依旧是受损失最大的群体之一。

富得流油的大巴黎也开始降薪计划了,不知道内马尔的父亲得知此消息会不会有些“慌了”?如果按照30%的额度降薪,那么内马尔3600万欧元的税后年薪将损失1080万,这可不是一星半点。

众所周知,内马尔的父亲是一个“财迷”,他同时也是内马尔的经纪人之一。内马尔的父亲曾和巴萨以及大巴黎闹出过不少矛盾,而最终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得到更大的利益。如果真的“被迫”损失1080万欧元,老内马尔估计会“惊出一身冷汗”。

疫情肆虐,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置身事外。强如大巴黎这样的“经济体”也面临巨大的困境,球员理应接受俱乐部的降薪提议。当然,降薪幅度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如果像巴萨那般降薪70%,大巴黎或许也会得到一个“NO”。说起来也时好笑,巴萨70%的降薪提议到底是哪位高层的建议?

没有人愿意失业,也没有球员愿意降薪!但在这种特殊情况下,大家应该更加团结,积极抱团,只有集体挺过了难关,个人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俱乐部降薪是迫不得已,球员应该理解并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