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题目是很难吸引读者的,那么笔者为啥要浪费时间写这样一篇没人看的文章呢?笔者在自己前面写过的文章下,看到了这样的一个评论,因为在我某篇文章中涉及到了日本球员球员熊谷沙溪,她也是2019年的亚洲足球小姐。因此有人在评论区说,熊谷沙溪怎么能和王霜比呢?王霜效力过大巴黎,仅仅凭这一点就能比熊谷沙溪强。

于是我回复了她或者他,告诉他熊谷沙溪在里昂效力,而且效力了7年,前不久还接到了新的续约合同。对方立即回复我说,真笑话,里昂这种不知名的球队怎么能和大巴黎相提并论呢?笔者因此陷入了一个短暂的沉思。熊谷沙溪2013年加盟里昂以来已经7夺法甲冠军,5夺欧洲杯冠军,法国杯冠军也拿很多次,大巴黎没拿过法甲和欧冠的冠军,怎么可能和里昂相提并论呢?但是为啥会有球迷认为大巴黎才是王者呢?其实这样的情况在以前的评论中也是常有出现的。

我国号称女足球迷的人群中,其实有很多人是不看球的,也不爱看球,女足从来不看,他们只喜欢在比赛后看报道,他们也不知道中国女足什么时候有比赛,更不关心胜负,也不懂什么是正式比赛什么是邀请赛。他们只关心一件事那就是王霜怎么样,因为王霜转会过大巴黎,所以他们也都知道大巴黎,并理所应当的认为大巴黎是世界第一俱乐部。其实这是中国女足的一个大悲哀,中国女足本身并没有多少球迷关注过,只是因为有王霜很多球迷才顺便了解下中国女足。这些人更有趣的是竟然不知道一个球员能够效力国家队的时候还能在俱乐部效力。

里昂其实才是目前世界第一俱乐部,很多然看到了很气愤,以为我是因为熊谷沙溪才夸里昂俱乐部的,其实不是,我国还真有球员效力过这支世界第一俱乐部,里昂俱乐部这些年几乎是年年囊括法甲联赛、法国杯和欧洲杯的冠军,当然也不是全部,偶尔也会有一两次失手而已,但是绝对是世界第一俱乐部。那么中国球员中,谁效力过的俱乐部最牛呢?首先来看看中国女足历史上四位亚洲足球小姐的效力过的欧美俱乐部吧。

中国女足第一个获得亚洲足球小姐的是孙雯,她效力过上海女足和美国亚特兰大冲击队,都不能称之为世界级球队,只不过孙雯加盟的是第一届美国大联盟比赛,很有纪念意义。那一届美国大联盟云集了世界上几乎所有的知名女足球员。

中国第二位亚洲足球小姐是白洁,但是白洁没有留洋经历,在国内效力于八一女足,也不是很强的球队。

中国第三位亚洲足球小姐是马晓旭,马晓旭效力过大连女足、于奥默队和北京女足,也是没有一支球队能说得上是世界级。

中国第四位亚洲足球小姐就是王霜,王霜先后效力于韩国TOTO俱乐部、中国大连女足、法国巴黎圣日耳曼女足和武汉江大女足,顺便告诉一些球迷,王霜目前不仅仅是中国国家队的球员,也是武汉江大女足的球员,而且武汉江大女足的主教练是刘麟不是贾秀全,那些关于王霜在国内比赛发挥不佳是因为贾秀全不用她的言论可以歇歇了,刘麟的战术体系恰恰是以王霜为核心的。王霜效力过的大巴黎俱乐部,的确可以算得上是世界级的了。那么是不是王霜效力过的俱乐部最牛?真不是。

其实中国球员王飞效力过的俱乐部才是最强牛的,因为她先后效力过法甲的里昂和德甲的拜仁慕尼黑。前面说过了,大巴黎在里昂的面前还是差着段位呢,没有可比性。拜仁慕尼黑的名气也是仅仅小于巴黎圣日耳曼。因此,王飞才是效力过最牛俱乐部的中国球员。你们听说过王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