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人报》称法国的各个职业球队目前已经分成了两派,更多小球队高层希望直接结束本赛季,他们觉得保证下赛季能以正常的节奏进行更重要。

据该媒体的说法,法国职业足球联盟(UCFP)现在已经分裂成了两派:一边是巴黎、里昂、马赛、雷恩、里尔、摩纳哥、尼斯、圣埃蒂安等重要俱乐部,另一派则是法乙和其他法甲球队。

两边的分歧主要是经济层面,法乙的俱乐部已经获得了他们本应获得的大部分转播费用,很多法甲球队也是如此。据统计,法乙的所有球队已经将93%的转播费纳入囊中,而法甲的这一数据只有58%。

像法乙排名第17的巴黎FC本赛季预算是1450万欧元,而现在他们只有70万欧元的转播费还未获得,因此经济损失并不像一些法甲强队那么大。

目前法甲排名中游的布雷斯特主席曾声称本赛季法甲不可能恢复,很多球队的高层也认同这一点。他们表示与其不计一切代价保证本赛季比赛,还不如先确保下赛季比赛正常进行。

经过讨论,UCFP开始计划下赛季让联赛扩军到22支球队,也就是法甲和法乙都有两个升级名额,但是不会有球队降级。如果按这个标准,洛里昂和朗斯会升上法甲,但很多大球队并不支持这个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