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各国肆虐,导致各大职业运动陷入停赛泥沼当中,大家都在犹豫应该是要直接将本赛季结束,还是等到疫情趋缓之后再行复赛,而比利时甲级足球联赛则开出了第一枪,决定直接将本赛季结束,不过欧足联(UEFA)对于这个决定感到相当不满意,担心其他国家的顶级足球联赛会开始纷纷效仿,所以在3日凌晨时紧急发出声明表示,他们正致力于在7、8月时,让本赛季能够复赛。

虽然德甲、英超等顶级足球联赛,纷纷决定要在5、6月时复赛,不过法国总理Edouard Philippe表示,在9月前将不会重启足球赛事,也就是法甲直接宣布停赛,法甲也成为继比利时、荷兰之后第3个宣布停赛的欧陆联赛。

现在直接停赛的话冠军将会由积分大幅领先的巴黎圣日耳曼足球(PSG)拿下,不过在降级区的部分可能就相当有争议,有不少支球队都有机会可以脱离降级区,若直接结束联赛的话,可能会取消降级、保留晋级队伍的措施,到时口能会有22、23支球队。

不过法甲的等级可不是荷兰、比利时能比的,身为欧洲5大联赛之一的法甲,直接宣布停赛可能将会影响,目前仍处于观望阶段的西甲及义甲,要如何决定复赛或是直接停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