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30日,法国职业足球联盟(LFP)在官方发布了消息,称2020-2021赛季法甲联赛预计会在8月份开启。法国职业足球联盟也在公告中表示,他们已与传媒巨头拜因体育就本赛季法甲联赛的电视转播权尾款费用问题达成了协议。法国职业足球联盟表示其工作重点将转移到新赛季的法甲联赛准备工作上,希望在公共卫生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新赛季的法甲比赛能有全部或部分球迷可以到现场观战。

这样的做法也是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要知道的是五大联赛中法甲是唯一赛季腰斩的联赛,德甲已经开战,英超、西甲和意甲也都有了重启时间。这本身就让里昂非常不满意,因为他们本来是有希望打欧战的,但是按照现在的排名决定本赛季的成绩和欧战资格,里昂就无缘了。所以里昂官方也不断的申诉,但是从法国职业足球联盟(LFP)的消息来看,已经无视里昂抗议了。

而根据法国职业足球联盟公布的内容可以看出,除了下个赛季预计在8月份重启之外,还有就是新赛季的法甲比赛能有全部或部分球迷可以到现场观战,这是非常关键的。要知道的是目前已经重启或者准备重启的主流联赛中,几乎都是空场进行,而法国根据自己国家的疫情形势做出了允许球迷们进场的决定,当然或许只是一部分的球迷们而已,不过这也是一个突破点。

当然这样的决定也是遭到了不少球迷的调侃,有球迷称:别人结束我开始,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说的是8月份一般西甲、英超都刚刚结束,处于休赛期,而这个时候法甲直接开启下赛季,确实有些与众不同。

可想而知看到法国职业足球联盟这样的决定之后里昂会有多么生气,不出意外的话他们还会进一步维权,但要说成功的概率,恐怕真的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