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C明星小鹰哈比布去年赚了1300万英镑,成为俄罗斯最富有的年轻体坛明星之一。这位31岁的拳手去年只打过一次比赛,在战胜康纳·麦格雷戈之后,他参加了UFC 229,从2018年10月起被禁赛9个月。

但据《福布斯》报道,不败的哈比卜通过丰厚的交易和在阿布扎比击败“钻石”达斯汀-普瓦里尔(Dustin Poirier)获得了1300万英镑的收入。UFC的“战斗岛”在亚斯岛上为哈比布-努尔马戈梅多夫建造了一个临时的1.3万个座位的竞技场,努尔马戈梅多夫在中东拥有庞大的粉丝群。

在去年9月的比赛中,他通过自己的出场费、奖金和按次付费购买的份额赚了800万英镑。超过2600万俄罗斯人收看了免费的“第一频道”,观看了他与普瓦里尔对决。他的人气如此之高,赞助商们都迅速支持这位俄罗斯综合格斗选手。锐步、丰田、能量饮料Gorilla和石油公司Al Hadaya都在哈比布的赞助名单中。

据报道,这位轻量级冠军还能从每次演讲中获得6.3万英镑的收入(约合55万人民币)。努尔马戈梅多夫的父亲、教练阿卜杜勒马纳普认为,儿子的净资产接近8000万英镑。这名战士还通过促销活动赚了一大笔钱,并被看到与超级富有的阿拉伯人混在一起。努尔马戈梅多夫在5月份因大流行而被迫退出UFC 249,但预计他将在9月份与临时冠军贾斯汀·盖耶(Justin Gaethje)对决,以统一轻量级世界金腰带。

分析人士指出,小鹰已经成为穆斯林全民偶像,是全世界最有名的穆斯林运动员,这就是他的优势所在,有很多狂热的支持者。小鹰的商业价值现在较嘴炮还有一定差距,这是因为UFC管理者只知道盘剥拳手收入,在拳手推广方面投入的精力不够,没能将小鹰商业价值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