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力于昂热青训的小将穆罕默德-阿里-肖(Mohamed-Ali Cho)近日吸引了不少关注,这位16岁的年轻边锋成为了昂热队史最年轻的职业球员,拥有法国和英格兰双国籍的他也成为了法国足协和英格兰足协争夺的对象,此外,他也被称作新的尼古拉-佩佩。本文正是对肖的介绍。

肖(图片来自昂热官推)

“新尼古拉-佩佩”

出自昂热的尼古拉-佩佩去年夏天以8000万欧元的天价加盟阿森纳,虽然尚未兑现身价,但这位出生于法国的科特迪瓦国脚依然是很多年轻球员的榜样:16岁的肖,就被法国媒体广泛认为是下一位尼古拉-佩佩。巧合的是,两人都是出自巴黎郊区,有科特迪瓦血统,并在巴黎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而两人在场上的位置,也都是右边锋,更巧合的是,两人的身高都是183cm。

肖的转会记录(德转)

2010年6岁的时候,肖就加入了巴黎青训营,在巴黎青训营度过五年时光之后,2015年11岁的他远赴英伦,成为了埃弗顿青年队的一员。今年1月,肖再次选择回到法国,加盟昂热,并在5月23日正式和昂热签下了第一份职业合同,成为了昂热历史最年轻的职业球员。

快马边锋,盘带出色

作为一名身高达到了183cm的高个子边锋,身材瘦长的肖也拥有相当不错的速度和爆发力,他能利用加速完成超车,也能在小范围内利用不错的身板完成脚下闪转腾挪,将球从对手的包夹下摘出来。虽然重心偏高,脚下速率不如小快灵选手,但肖的脚下技术和球感都不错,他能小范围变向突破,在对抗下也有着不错的拉球拨球挑球过人的能力。

肖的个人资料和位置(德转)

作为一位左脚将,肖能在左路送出传中,也能在右路利用内切完成弧线球攻门。肖并非一位独狼类型的球员,相反他的传球技能丰富,不管是左路的低平球传中,还是高吊弧线,抑或直塞都很出色,是一位传球路线广泛的球员。不过出现在右路的时候,肖的射门效率不算稳定,虽然有一脚不错的直接任意球和弧线球功夫,但有时他的门前把握机会能力还需提升。当然,肖的跑位意识还是值得肯定的,他的跑动意识出色,而且善于找到对手防线的空挡。

吸引英法两国足协关注

16岁的肖拥有法国和英格兰双国籍,(同时他也有摩洛哥和科特迪瓦血统)这也让他成为了英格兰和法国两国足协的争夺对象,去年8月,肖曾经代表英格兰U16出战过友谊赛,他在右路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不过今年1月回到法国之后,肖似乎更倾向于选择法国青年队,他也入选了今年3月法国U16集训队的大名单,可惜由于疫情未能参加比赛。想必在未来,两国足协依然会对肖展开激烈的争夺。

总结

16岁的肖是一位全面的边锋,这位左脚将有着不错的速度,爆发力和对抗,他的脚下技术和阅读比赛的能力在同龄人中也属翘楚,我们也期待着这位昂热队史最年轻职业球员能早日登上法甲赛场,兑现自己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