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8月12日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欧联杯四强全部出炉,曼联、塞维利亚、国米和顿涅茨克矿工将会争夺冠军奖杯。由于这四支球队都在本国联赛中拿到了欧冠正赛名额,因此法甲季军雷恩将会以递补的方式,幸运地获得欧冠正赛资格。

按照欧足联官方的规定,欧联杯冠军将会直接获得欧冠小组赛门票。如果欧联杯冠军在本国国内联赛中已经拿到了欧冠正赛名额,那欧足联系数排名第五的联赛季军,将会以递补的方式拿到欧冠小组赛门票。

目前法甲是欧足联系数排名第五的联赛,季军雷恩因此将幸运地入围欧冠小组赛。按照原计划,雷恩原本将会参加欧冠附加赛,如今该队可以直接备战小组赛了。

在本赛季中,雷恩真可谓福星附体。上赛季雷恩在法甲只排在第10位,但在本赛季法甲取消之前,雷恩积50分排名第3,以1分优势力压里尔成为季军,并拿到了欧冠附加赛门票。现在,雷恩又非常幸运的直通欧冠小组赛。

雷恩获得欧冠正赛资格,最不开心的人很可能是齐达内。齐达内一直想要引进雷恩后腰卡马文加,这位少年天才被视为卡塞米罗的最佳接班人。但卡马文加此前曾答应雷恩高层,如果球队能拿到欧冠门票的话,他下赛季就会留在雷恩队中。如今,卡马文加要兑现承诺了。

作者: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