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联赛第6轮再赛一场,升班马朗斯主场2-0击败圣埃蒂安,本场比赛来自民主刚果的朗斯队中场大将卡库塔再次罚进一记点球,前6轮已经第4次主罚点球命中。这位中超旧将成为欧洲五大联赛新赛季开始后罚中点球次数最多的球员。

本场比赛开场仅仅14分钟,圣埃蒂安后卫科沃杰伊恰克的粗暴犯规就送给朗斯一记点球,不过朗斯队前锋加纳戈也因此受伤下场。卡库塔站在12码罚球点,冷静将点球罚进,为朗斯队首开纪录。这已经是本赛季朗斯获得的第4次点球机会,卡库塔弹无虚发,全部将球罚进。目前,他也以4个进球暂列法甲射手榜第一位。

放眼欧洲五大联赛所有的球员,卡库塔4个点球进球数以及主罚命中率也是高居第一位。排名第二的是里昂射手德佩,打进3个点球。4年前,中超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为了得到卡库塔,花费了500万欧元将其从西甲塞维利亚购入,这个身价仅次于切尔西600万欧元卖给塞维利亚。只可惜卡库塔在中超联赛表现平平,只踢一个赛季便被河北队租借回西甲联赛。最终,河北队在2018年夏天打折处理了卡库塔。

本赛季,卡库塔是从上赛季法甲降级球队亚眠租借到朗斯,他从赛季刚刚开始就占据球队主力位置。6场比赛4个点球还有1次助攻,数据亮眼。朗斯队也在前6轮过后排名法甲第二,保级任务已经有了不错开局,13个积分甚至高于法甲老大巴黎圣日耳曼(12分)。

29岁的卡库塔依然年轻,从切尔西出道之后他的职业生涯经历了曲折,不过在熟悉的法甲联赛,他依然能够有实现梦想的机会。13年前,当时只有16岁的他正是被英超豪门切尔西以非法代价从朗斯队“抢走”,虽然他没有大红大紫,但是效力朗斯却让他有回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