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借内马尔和姆巴佩的双双爆发,巴黎圣日耳曼六比一大胜昂热。一波四连胜后,遭遇新赛季开门黑的法甲霸主升至积分榜第三位。出人意料的是,排在大巴黎前面的朗斯竟然是一支升班马。更加神奇的是,这支法甲新军的核心大腿是一位中超的弃将,前华夏幸福外援卡库塔。凭借六场四球的出色发挥,他力压姆巴佩、内马尔等顶级巨星领跑法甲的射手榜。值得一提的是,卡库塔还因此创造了一项冠绝五大联赛的纪录。

就在大巴黎狂胜昂热的同时,卡库塔帮助朗斯战胜了法甲劲旅圣埃蒂安。比赛进行到第十五分钟的时候,朗斯获得了一个点球。作为头号点球手的卡库塔操刀命中,帮助朗斯取得领先。随后队友索托卡的破门得分让朗斯彻底锁定胜局。算上这次的点球破门,卡库塔本赛季法甲四次主罚点球全部命中。不仅因此成为本赛季五大联赛点球进球数和命中率最高的球员,也让他以四个进球领跑法甲的射手榜。

要是以为卡库塔只会罚点球,那就大错特错了。从亚眠租借到朗斯的他,可是这支法甲新军的绝对核心。担纲中场大腿的卡库塔既承担防守重任,也在由守转攻的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正是得益于腰够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朗斯成了新赛季法甲的最大黑马。在首轮联赛输给尼斯后,朗斯第二轮法甲竟然战胜了巴黎圣日耳曼,曝出了五大联赛的最大冷门。

值得一提的是,卡库塔不是第一次让大巴黎吃瘪了。上赛季法甲第25轮,效力于亚眠的卡库塔就曾经率队逼平过大巴黎。开场不久,他就送出绝妙助攻帮助队友破门。等到第29分钟时,卡库塔又轰入一脚世界波破门。第40分钟时,他又助攻队友打入第三个进球。恐怕谁也没想到,法甲霸主居然会被联赛倒数第二的亚眠三球领先。

有道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虽然那场比赛里姆巴佩和内马尔双双缺阵,伊卡尔迪、迪玛利亚等巨星还是完成了让三追四好戏,硬生生逆转反超了亚眠。就在所有人觉得大局已定时,亚眠竟然在补时阶段扳平了比分。回看整个进球过程,策应进球的卡库塔当记首功。正是他的出色发挥,终结了巴黎圣日耳曼的法甲五连胜。这场比赛,同样成为了法甲的一大冷门。

正是看中了卡库塔的出色发挥,朗斯提出了租借他的请求。经过两家俱乐部的商议,卡库塔为朗斯出战新赛季的法甲。得益于出众的能力,他已然成为这支法甲新军的绝对核心。朗斯如今能够位居法甲积分榜的次席,卡库塔功不可没。对此,不知道华夏幸福管理层是不是挺后悔,这么强的外援居然被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