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会窗口关闭前的倒数第二天,法甲雷恩接连从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两大意甲豪门租借球员:后防大将中卫鲁加尼,以及左后卫达尔伯特加盟球队。

巴西人达尔伯特2017年从尼斯转会国米,转会费高达2100万欧元,对于法甲他是相当熟悉的。而意大利国脚鲁加尼,曾经是意大利足坛的希望之星,后来因为一些不稳定的表现逐渐在尤文出场机会骤减。雷恩此度租借来这两名球员,是一个很明显的信号:为球队历史上首次欧冠征程蓄力。

除此之外,在门将和前锋位置上雷恩也均有补充:走了门迪之后,他们很快引进了第戎的门将阿尔弗雷德-戈米斯,转会费1000万欧元。要知道,加盟切尔西的门迪也不过在雷恩呆了一个赛季,他是上赛季雷恩从兰斯引进,顶替转会德甲的前主力门将库贝克的人选。仅凭一个赛季的表现就能打动切尔西,可见雷恩在选择门将方面有自己独到的眼光。

锋线上,雷恩从亚眠引进了几内亚裔的前锋吉拉西。我个人对此人印象非常深刻,他在效力德甲科隆时期曾有过极其愚蠢的空门不进。但毕竟这名球员只有24岁,回归法甲之后状态日益提升,本赛季法甲目前他打入了3球,是队内头号射手,也是目前雷恩能排名法甲第一的首要功臣之一。高配中场

雷恩这支球队最强的一环在于中场。有从罗马租借而来的法国国脚恩宗齐,虽然这名前布莱克本的妖人没有像预期那样大红大紫,但从场上的传球跑位来看,举手投足间还是能看出:他的能力高出法甲多数中场球员一等。而另一位中场卡马文加,到今年11月才刚满18岁,却已经是皇马等豪门争抢的对象。妖人工厂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雷恩队内有很多值得关注的希望之星。锋线上23岁的拉菲尼亚,后防线上22岁的毛瓦萨,19岁的特鲁菲尔特,18岁的索菲……这些球员都是未来的希望之星。

如这些球场上的新星一样,雷恩目前的主帅斯特凡也是一位教练界冉冉升起的新星。2018年底,当时作为雷恩2队主帅的斯特凡,即法国国家队德尚助教斯特凡之子,接替拉姆齐成为雷恩主帅。随后他执教的雷恩焕然一新,整体技战术上有了全新的面貌:欧联杯击败阿森纳,法国杯击败巴黎夺冠,上赛季杀入欧冠,本赛季前几轮占据法甲榜首……这支法甲非豪门球队给了人们不一样的形象。

欧战菜鸟

雷恩队史上,一共只参加过6次联盟/欧联杯,而欧冠联赛这是头一次。这次的分组形势对他们而言也不太好,与蓝军切尔西和西甲塞维利亚同组,显然雷恩在纸面实力上要逊色一个档次。不过这并不意味着雷恩完全没有机会,如果他们能在对阵两大劲旅的4场较量中拿下哪怕一场,对于这支欧冠新军来讲都是里程碑式的时刻。但愿雷恩不要重复上赛季里尔在欧冠中的拙劣表现,至少他们的足球更加有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