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欧冠到底怎么了?在前不久刚结束的1/4决赛上,被外界看好的马德里竞技竟然1-2不敌RB莱比锡被淘汰出局,而同样是8进4比赛中巴萨竟然被拜仁“狂屠”8-2,而最最不被看好的里昂竟然在击败意甲冠军尤文图斯后再演“巨人杀手”,他们在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的1/4决赛中3-1击败曼城,成功晋级四强!

这样在今年的欧冠四强中竟然出现了2支法甲球队和2至德甲球队,英超、西甲和意甲在欧冠改制后首次三大联赛均无球队晋级欧冠!而法甲同时有巴黎圣日耳曼和里昂2支球队晋级欧冠四强,这在欧冠历史上还是首次,难道是法甲的春天来了?

对于这种局面有一种解释就是因为法甲在疫情后并没有重启联赛,而其他联赛却是进行得如火如荼,这给了法甲球队充分的休息和准备时间,而其他联赛球队则受制于联赛紧密的赛程,再到欧冠上已经是“人困马乏”了!

当然,不否定有这一层原因导致今年欧冠冷门频繁发生。但从里昂对阵曼城的比赛中来看也并非完全如此。首先是曼城自己托大了!无论是热苏斯屡失良机还是斯特林打空门不进的“快乐”踢法,亦或是曼城后卫和门将松弛的比赛状态都注定曼城本场比赛恐难善终。而里昂虽然仅排在联赛第7,但作为法甲传统豪强,比赛中体现出的韧劲和实力不容小觑,如果说爆冷一场也就算了,可是里昂连创奇迹就不得不对其另眼相看了!

通过这几场比赛,我们不能再简单得通过账面实力去预测比赛胜负了,不过下半区大巴黎对上莱比锡的晋级概率还是比较大的,这样加上半区的里昂,法甲球队等于夺冠形成双保险,对拜仁形成“围剿”之势。拜仁虽然强大,但要小心“阴沟翻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