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遇上火力最强意甲黑马阿特兰大,两支从未高举过欧冠冠军的球队在8强相遇。大巴黎主力之一姆巴佩有伤在身,阿特兰大希望延续欧冠奇幻之旅。

因为疫情的原因,两回合的比赛变成单场胜负,欧冠8支队伍齐集葡萄牙里斯本后,由阿特兰大对军巴黎圣日耳门拉开帷幕,早前受伤的姆巴佩坐在替补席,大巴黎锋线继续由内马尔攻坚,在开赛早段曾有黄金机会,可惜单刀面对门将射斜。

以火力强大见称的阿特兰大,在之后时间的攻势一浪接一浪。上半场中段,帕萨利奇在禁区内左脚打门,射穿大巴黎门将纳瓦斯的十指关,26分钟阿特兰大首先打开纪录。

大巴黎在及后时间全力反击但未见成效,下半场15分钟换入负伤的姆巴佩,姆巴佩出场后做出不少具威胁攻门,可惜同样未能协助球队追平比分。一直渴望在欧冠夺冠的大巴黎未有放弃,战至比赛尾段终有成果,内马尔禁区内横传予马金尼奥斯近门打进进球,追平比分1 : 1。

大巴黎乘胜追击,姆巴佩左路传中,替补上阵的舒波·莫廷打进反超前的一球,3分钟内轰进两球,结果大巴黎以2:1奇迹反胜阿特兰大,成为首支跻身欧冠4强的球队,将与德甲的莱比锡红牛及马德里竞技的胜方争夺决赛席位。

大巴黎继1994/95赛季后,相隔25年再度闯进欧冠4强,同时追平球会史上欧冠的最好成绩

图片出处 Getty Images

#巴黎补时2-1逆转亚特兰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