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16日,法甲球队里昂击败了来自英超的土豪球队曼城,成功晋级四强。和前面三场比赛相比,本场比赛上妥妥的冷门,毕竟前面三场比赛虽然过程和球迷们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但是结果还是和预期相差不大。

曼城队曾经在2016年成功打进欧冠四强,但是自从瓜迪奥拉来到球队后,八强就是他们的魔咒。甚至去年,他们在八强居然还被VAR绝杀,导致球队无缘四强。如今爆冷输给里昂,让瓜帅的曼城再次止步于八强。

本场比赛,也是里昂先声夺人,他们在第24分钟打入第一粒进球,似乎是在提醒曼城队,我们不是软柿子。随后曼城大腿德布劳内扳平比分,但是里昂队替补出场的前锋登贝莱打入两球,此时的曼城已经无缘获胜。值得注意的是,比赛第86分钟,斯特林在1-2落后的情况下,面对空门居然将球踢飞,错失了一次拯救球队的机会。

比赛结束后,许多尤文球迷在网上调侃,我说里昂很强,你们还不相信我,还嘲笑我。事实上,里昂这个球队虽然平时不出名,但是一旦他上了头条都是大事件。2010年欧冠小组赛16强,当时的里昂面对皇马,皇马当时刚刚完成了银河舰队二期的组建。C罗,卡卡等球星加盟球队不久,实力可谓是惊人。所有的球迷都在等着这支皇马可以在欧冠决赛和巴萨一决高下,但是谁也没有想到,皇马最终居然在1/8绝杀就不敌里昂,无缘八强,这场比赛的实力对于刚刚组建起来的皇马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里昂队晋级也让今年欧冠四强全部产生,来自法甲的大巴黎和里昂,德甲的拜仁和莱比锡红牛包揽了欧冠四强的席位,这支局面在历史上还是非常少有的。除了分组抽签的因素外,可能还和两大联赛的队伍休息时间较长有一定的关系。法甲联赛3月份宣布赛季终结后,所有的球队休息了快5个月时间。德甲联赛也是最早重启的联赛,而且他们结束的也非常的早。我们都知道,体力对于各大球队还是十分重要的,因此出现这种局面不是偶然。

当然,除了以上的因素,实力肯定还是非常重要的。拜仁可以大胜巴萨,莱比锡可以淘汰红牛,里昂爆冷曼城没有实力肯定是无法做到的。德甲和法甲正在崛起,以后的欧冠会越来越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