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西亚媒体《alaraby》2月7日报道,伊拉克名帅、前亚洲年度最佳教练阿德南-哈马德已十分接近执掌叙利亚队教鞭,这将是他赋闲三年后出山执教。

叙利亚队在本次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与中国、菲律宾、马尔代夫、关岛同分在A组,并在前5轮后以全胜的成绩傲居小组榜首。虽然小组出线几成定局,但叙利亚主帅易卜拉欣却因为合同期限问题拒绝续约,致使叙利亚足协不得不寻找新的主教练。

报道中称,叙利亚足协先是接触了突尼斯教练马鲁尔,但双方未能达成一致。随后,叙利亚足协将目光转向了伊拉克名帅阿德南,目前已进入到深入谈判的程度。现年59岁的阿德南自从2017年5月离开约旦维赫达特俱乐部后一直赋闲,期间拒绝了多家西亚俱乐部的邀请,只是偶尔会在电视台担任解说嘉宾的角色。

阿德南是伊拉克最出色的足球教练之一,曾5次执教伊拉克国家队,率队赢得过2002西亚锦标赛冠军,此外还带领伊拉克国青队获得了2000年U19亚青赛冠军。2004年,阿德南凭借带领伊拉克打进2004年雅典奥运四强这一成就,获得了亚足联年度最佳教练荣誉。

叙利亚是国足在40强赛中最强劲的对手,直接把里皮踢下课了,而阿德南也算是国足的老对手。2004年亚洲杯,阿德南带领的伊拉克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东道主中国队,结果以0-3告负。2008年6月,阿德南率领的伊拉克在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与中国队相遇,并在客场2-1击败中国队,这场失利导致中国队无缘10强赛,彻底失去了进军南非世界杯的可能。而在4年后的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中,阿德南已经成了约旦队主帅,并再度与中国队同组,最终约旦力压中国队晋级10强赛,中国队无缘巴西世界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