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了疯狂新年开局后,里昂陷入了短暂的停滞,最近两轮在尼斯和亚眠身上只拿到1分。对此门将洛佩斯表示:“上场比赛的结果让我们很失望,我们也理解球迷们的沮丧。赛季还长,还有很多漂亮的比赛要踢,赛季末我们再看最终结果。从数学角度,前三名还有希望,我们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尽可能多地拿分。”

本轮客场挑战巴黎,对于即将开始欧冠淘汰赛的里昂来说不仅是重振士气的一战,也是雪耻之战,上赛季他们曾在王子公园0-5不敌巴黎。“重要的比赛马上就要来了,我们首先考虑的是从巴黎拿到分数,我们会争取在客场有所表现。对阵巴黎,我们要尽可能多地控球,否则就会很被动。我希望全队都有决心击败巴黎,从数学角度讲,我们急需三分。”门将洛佩斯说道,“我有经验,知道该怎么做,去年在巴黎我们被一顿毒打,巴黎的近况非常好,我们需要一场完美的比赛才能避免失利。这次的挑战是我们要用团队对抗对手。”

主帅加西亚也极为看中与巴黎的交锋:“所有人都觉得我们会输,拿一分就很好了。我们在积分榜上落后,需要在这场比赛中全力以赴,踢一场完美的比赛,要表现出1月份的状态。”同时他也透露了战术思路:“我们需要踢得简洁快速,要控制住皮球,要比上轮对阵亚眠时更好地利用皮球。我们要团结一致做好准备,这是一场欧冠量级的比赛!里昂就是要踢这种比赛的,我们要进入战士模式。无疑巴黎是取胜热门,我们团队很年轻,还需要积累经验,这场比赛对他们的发展会很重要。我对球员们有信心。挑战巴黎,会是场有趣的比赛,看看我们有没有能力从困境中反弹。”

阵容方面除了杜布瓦、Y·科内、德佩、雷内-阿德莱德、索莱五名老伤号外,近期发挥不错的科尔内也因病缺席。好在马萨尔和拉斐尔两名边卫结束停赛回归,可以一解里昂边路危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