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本周二,欧足联做出了重大决定。早些时候,参会的挪威足协所宣布,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欧洲杯将被推迟到2021年6月11日至7月11日。随后在欧足联发布的官方证明中证实了欧洲杯将延期1年进行,但欧冠欧联在内的欧战何时回归仍旧没有具体说明。

据挪威足协的声明,原定于2020年夏天举行的欧洲杯,将会被推迟到2021年夏天开战。在目前疫情全面爆发的大背景下,欧洲杯不可能如期开战,欧足联不得不推迟一年再办欧洲杯。

按照原计划,明夏将举行欧国联争冠赛。欧洲杯的推迟,使得欧国联赛程也将进行调整。明夏FIFA还要在中国举行世俱杯,欧洲杯的推迟,使得世俱杯能否如期举行也成了个巨大的问号。没了欧洲豪门国脚,世俱杯成色显然会黯淡许多。

北京时间3月17日,南美足联和美洲杯组委会官方推特发布声明表示由于新冠疫情的发展,原定于今年夏天进行的第47届美洲杯将推迟至2021年6月11日至7月11日期间进行。

本届美洲杯原定于今年夏天,在6月12日到7月12日间,在哥伦比亚和阿根廷两个赛区进行,包括南美足联的所有球队和特邀的卡塔尔、澳大利亚等12支球队参与角逐。因为蔓延和不断扩散的新冠病毒已经影响了南美大陆,美洲杯也不得不改期。

南美足联在官方声明中说:“现在要优先考虑保护国家队、球迷、媒体和承办赛事的城市的健康和安全。”

南美足联同时表示感谢欧足联推迟了2020年欧洲杯的决定,南美足联决定延期美洲杯的另一重要原因是今年6月因为疫情影响,停摆的联赛重启后届时可能欧洲赛季还未结束,南美的一线球星大多在欧洲踢球,如果赛季未完显然也与国家队的征召和美洲杯赛日程冲突。

2020年欧洲杯将延期到2021年举行,因此欧洲杯腾出来的一个多月时间将可以让目前停摆中的欧洲各大联赛顺利结束,而不会面临腰斩或者赛程缩减的结果,这相当程度上也保护了各大俱乐部的利益。

2020年欧洲杯将延期到2021年举行,因此欧洲杯腾出来的一个多月时间将可以让目前停摆中的欧洲各大联赛顺利结束,而不会面临腰斩或者赛程缩减的结果,这相当程度上也保护了各大俱乐部的利益。

稍早欧足联已经宣布了欧洲杯的延期,据悉欧洲杯的延迟导致欧足联将要额外损失3亿欧元,这一部分支出可能到时由各大会员国填补。根据西班牙《阿斯报》的报道,上周末在欧洲不少国家和地区足协相继宣布比赛停摆后,欧足联第一时间召集了55个会员组织的代表在本周二(3月17日)进行了欧足联特别会议。因为新冠病毒肆虐,特别会议以电视会议的形式进行。

在会上除了最重要的议题——宣布原本在今年6月在欧洲各国举办的2020年欧洲杯推迟到明年外,欧足联还就各国联赛以及欧冠和欧联杯赛接下来的比赛安排进行了讨论。欧足联的一个大原则是把原本举行欧洲杯的时间腾出来,欧足联将和欧洲俱乐部联盟一道进行详尽的分析后提出草案,各国分别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安排和消化未尽的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