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世界足坛中最响亮的一个名字,相信大多数人想也不想就会答出"罗纳尔多"。在短短的20十年时间里,世界上便涌现出了3名拿到了进球级别的罗纳尔多。

为了将三人区分开来,早期国内的球迷们非常省事的按年龄顺序给他们排了座次:大罗、小罗、小小罗,等小小罗这个名称问世之后,球迷们也意识到不能一直这么叫下去了,万一过两年再出几个罗纳尔多,那他们的简称得比名字还长。于是后来约定俗成的,罗纳尔多一般代指大罗,小罗则称为罗纳尔迪尼奥,外语中也是"小罗纳尔多"的意思,而后来的小小罗,也变为了我们口中的C罗。

虽然从名字上是区分开了,但是真叫起罗纳尔多这个名字时,一时还真不能确定叫的是谁,因此谁才是或者谁才配叫罗纳尔多,成为了足坛的一大争议。如果单按年龄来划分,许多C罗的球迷会非常不服,这意味着无论成就高低,罗纳尔多永远都是那个罗纳尔多,C罗被叫名字时前面总是要加上长长的克里斯蒂亚诺,小罗也永远摆脱不了名字后的迪尼奥。

对于这个争议,各大媒体也是非常的感兴趣,有多家国外媒体展开了投票活动,想看看谁才是球迷心目中真正的罗纳尔多。结果无论是哪个国家或者哪家媒体的投票,大罗的票数都遥遥领先,C罗一般只能拿到20%左右的选票,其实真要争起这个事情,C罗确实也只能自认吃亏。

首先从荣誉上来讲,大罗的成就主要集中于国家队,世界杯冠军是C罗职业生涯几乎无法完成的成就,不过在俱乐部层面上,C罗的欧冠奖杯以及联赛冠军奖杯都遥遥领先大罗,个人的金球奖也占据极大的优势,总体来说C罗的荣誉应该是不输大罗的。

而在状态的延续上C罗更加吃亏,大罗由于巅峰期较短,因此他的高光特别容易被球迷记住,尤其是世界杯上的表现在聚光灯下被放大了不少。反之如同梅西、C罗这样的当代球星,由于巅峰期持续时间实在是太长,以至于球迷们都默认这是两人的正常水平,以至于不打出现象级的表现都会被质疑下滑。其实梅西的单赛季91球以及C罗的单赛季欧冠17球都是不输大罗巅峰的表现,而双骄的巅峰期显然长的多。

当然了,大罗作为前一代的顶级球星,实力还是得到球迷们广泛认可的,他也完全配得上罗纳尔多这个名字,而C罗以及小罗的粉丝也不必太过较真,平庸的球员不会单单因为一个名字而被记住,球场上的天才也不会因为重名而被混淆,他们都是绿茵场上的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