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2月16日讯 巴萨主帅塞蒂恩出席了与赫塔菲的赛后新闻发布会。

对阵赫塔菲这样的强于逼抢,擅于进行反击的球队,您怎么看今天巴萨的表现,尤其是在控球和限制对手的方面?

是的,我们知道赫塔菲过去4场比赛全胜,进了9个球,一个没丢,他们的表现很出色,今天也看到,他们的前场逼抢很强,给我们很大的压力。当然我们也创造了很多的机会,并且完成了进球,但是我们也知道的是,今天我们错过了不少的机会,这也说明一些问题。

面对赫塔菲这样的对手,我们控制得不错,我们有大概50-60分钟的时间都踢得不错。之后下半场我们希望能够顺利出球,但是遇到了不少的困难,每当被对手犯规,我们就要从新开始,这有点儿打乱我们的节奏,但是我认为胜利没什么问题,我们还能再进一个。

特尔施特根对于巴萨的后场出球有什么样的意义,尤其是考虑到面对对手的逼抢:

毫无疑问,当对手开始1防1,或者比分在我们处于劣势的时候,门将的出球能力和传递能力就非常关键,尤其是面对赫塔菲,我觉得特尔施特根是一个在出球上很出色的门将,尤其是在选择出球的线路上,非常明智,而且很清楚。

您认为球队的体能状况如何?

我觉得不错,之前我说过,我们的体能教练做过一些测试和检验,结果就是认为我们的球队体能状况没有任何的问题,无论是在训练还是比赛都是如此。

您在下半场我们看到您和第四官员在激烈的争论,当时您在讨论什么?是不是赫塔菲的犯规数?

我当时之所以和第四官员争论就在于,每次我们后场出球好不容易把球传出去了,对手就开始立刻犯规打乱我们的节奏,让我们不得不从头开始,这对比赛不好。

上半场还好,下半场对手几乎是无时不刻在犯规,我估计得有29次吧,但是最后我们却比他们还多一张黄牌。

很多的犯规不是不得已,而纯粹是为了打断比赛。我理解裁判的想法,想要平衡比赛,所以我也和第四官员在讨论,但是只能说我们运气不好吧。

您怎么看赫塔菲的9号,安赫尔,这个球员替补出场之后就进球,您觉得他表现如何,是不是巴萨引援的理想人选?

我觉得今天每一个球员都很出色,赫塔菲的也是如此,他们还有海梅-马塔,莫利纳,都是很出色的前锋,上个赛季他们的表现很棒。

为什么阿图尔总是被换下?您觉得这是体能问题,还是技战术问题?

今天我们当然可以换其他人,当时我们也需要换人,因为当时需要一些生力军,而且我认为拉基蒂奇的能力和特点能够给我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当然,阿图尔是一个很出色的球员,能够给我们提供很多的帮助。

阿尔巴的情况如何?

这个需要看接下来的检查报告,现在还不知道。

菲尔波的表现如何?您认为他能够顶替阿尔巴吗?

我觉得既然他在这里就是做好了准备,尽管之前出场比较少,但是我认为阿尔巴正在变得越来越好。

比赛中因为巴萨后场倒脚,诺坎普甚至都发出了嘘声,您对于球迷们的反应意外吗?您怎么看这种反应?

我觉得这个很正常,有的时候当我们无法顺利出球,或者球总在本方半场,别说球迷,我自己都紧张,但是就是这样,但是这不是我们的本意,我们还是希望控球,稳定局面,有的时候这样有些危险,但是也能够带来很多的红利,很多的进球都是从后场传递开始的。

(编辑:姚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