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弋

3月23日,西甲联盟宣布,本赛季西甲将继续暂停,直到西班牙政府认为可以在不造成任何健康风险的情况下恢复比赛。然而,西班牙作为欧洲疫情的重灾区,相信没有多少球迷能够相信本赛季的西甲还能继续踢下去。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披露,西甲官方对于重新启动比赛已越来越悲观,欧足联方面对于何时重启欧战也很不乐观。看上去哪怕将欧洲杯推迟到2021年,也很难安排欧冠比赛。《每日体育报》表示,现在要看看如果宣布这赛季作废,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而最可能的情况就是赛季“冻结”,不会有冠军,也不会有升降级。

如果本赛季西甲取消成绩,没有升降级,获利最大的莫过于目前还处于降级区的队伍,也就是马洛卡,莱加内斯和武磊所在的西班牙人。截止到本赛季西甲停摆,西班牙人队4胜8平15负排在西甲倒数第一,距离降级线还有6分。然而本赛季西甲还有11轮,他们逃离降级区的可能性非常小,如果本赛季西甲成绩作废,对于他们来说无异于是天大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