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新冠疫情在全球的爆发,五大联赛目前全部停摆,如果我们按照效力于五大联赛且出勤率超过30%的标准统计,那么截止目前,各个联赛里表现最好的球员又都是谁呢?这些球员是否已经为自己的金球争夺取得了一些先机呢?

我们从各个联赛目前的最佳球员开始说起。

西甲——梅西

我相信对于皇马主帅齐达内来说,他完全可以借用曼联传奇主帅弗格森评价杰拉德的一句话来评价梅西和巴萨,“巴萨是幸运的,因为他们拥有梅西。巴萨也是不幸的,因为他们只有一个梅西”。

依然“梅老五”,梅西真的是越老越妖,在C罗离开西甲之后,已经逐步走向职业生涯尾声的梅西依旧是世界足坛的超级明星,更是西甲联赛的第一人,本赛季其代表巴萨总计出场35次,18次被评为全场最佳,打入23球,送出16次助攻,其进球占了巴萨全队的32%。

本赛季,梅西在进攻和组织两项数据上冠绝西甲,进球、射正、助攻、创造机会能力全都是第一,如此梅西也得到了赛季评分8.64的超高分,这也是目前五大联赛的最高评分。

从数据上或许还无法看到梅西对于巴萨的价值,实际比赛中梅西可谓巴萨目前的“唯一一人”,进攻中,在格列兹曼状态不佳的状况下,梅西需要承担进球的责任。组织上,在无人可用的前提下,梅西也要参与进攻组织,所以巴萨的好坏就取决于梅西的状态。

可惜的是梅西已经年满33岁,如此梅西又能为巴萨续命几年呢?巴萨真的该好好想想后梅西时代该怎么做了?

英超——德布劳内

目前英超联赛公认的最佳球员就是曼城真核德布劳内,28岁的比利时人已经成长为了世界顶级传球大师,他在曼城的作用无与伦比,他的存在是瓜迪奥拉能够踢出完美足球的核心所在。

从数据上来看,出场34次,10球、19助攻的数据代表了他的价值,在英超他已经助攻17次,已经逼近亨利创造的英超历史赛季助攻记录,精准的长传、绝妙的视野、完美的控制,一代传球大师越发成熟,曼城本赛季的不利和他的伤病直接相关。

从数据来看,他的组织功底冠绝全欧,助攻、创造机会、场均关键传球均位列前腰第一,进攻能力上也在多个数据上位居联赛前列。

德甲——莱万多夫斯基

在德甲联赛中首屈一指的依旧是拜仁锋霸,莱万多夫斯基。

名副其实的“世一锋”,本赛季个人进球数占全队的35%,如此莱万堪称恐怖,33场比赛,38粒进球、5次助攻,8次全场最佳,赛季评分8.16。

31岁的莱万依旧处于巅峰,在中锋的位置上,莱万世界第一的位置不可动摇,其进球数、场均射门、场均射正三项数据全部位居联赛第一,统治力惊人。无论是蹿升飞速的桑乔还是火热的格纳布里、哈兰德,都无法撼动莱万德甲第一人的地位。

意甲——伊利西奇

意甲联赛本赛季截止目前的最佳球员并非我们熟悉的C罗,罗总的总体表现目前只能屈居第二,能够在在35岁的年龄里取得如此成绩已经非常不错了,力压C罗位居第一的是亚特兰大前锋伊利西奇。

32次出场,22粒进球、5次助攻,赛季评分7.83,这是32岁的伊利西奇交出的答卷,作为一名特点极为鲜明的前锋球员,伊利西奇能够取得本赛季的成绩并非代表其终结能力多么出色,而是在于他前场的串联、组织能力以及强大的把握机会能力,传球能力出色的伊利西奇更接近一位影子前锋的角色,偏偏其71%的把握机会比率又如此罕见。

我们从其进攻能力上可以看到,多个数据伊利西奇都在他的位置上位居联盟前二。组织能力上伊利西奇大多数据依旧位居联盟前三,如此一位团队型球员,能够取得本赛季的优异表现实在难能可贵。

法甲——内马尔

姆巴佩想当老大还是要看内少的脸色,只要内马尔依旧处于自己的状态,那世界上除去梅西,恐怕没人能够与内马尔比肩。

本赛季成熟了许多的内马尔已经蜕变了,他不再是那个炫耀自己的年轻球员,而是真正地开始担负起球队领袖的责任,19次出场贡献15球、8助攻的内马尔已经带领巴黎在欧冠实现了突破,其耀眼的表现令其再次回到了世界第一的竞逐之中。

28岁的内马尔除了防守贡献稍弱以外几乎没有任何弱点,他的终结、盘带、突破、远射、传中能力都非常优秀,本赛季的内马尔归队后在进攻、组织上的表现都在联盟排名前列,这样的内马尔已经两个赛季没能看到了,如此下去,只要内马尔能够在巴黎和国家队有重大突破,那世界第一对于内马尔来说指日可待。

按照目前的形式,五大联赛的回归恐怕遥遥无期,金球奖的评选恐怕也会非常困难,但是目前来看,而这五位球员凭借本赛季的出色表现已经为自己赢得了尊重,只是恐怕伊利西奇、德布劳内很难能够继续走下去的,而本年度的金球奖预计还是会在梅西、C罗、莱万多夫斯基、内马尔之间竞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