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之于阿根廷国家队究竟是谁拖累了谁?这是一个迄今为止即使是业内最专业的人士都很难说清楚的世纪难题。

观点一、阿根廷国家队中场缺少哈维、伊涅斯塔这样的指挥官,因此梅西无法发挥出在巴萨的水准。

此观点间接说明了梅西就是一位不折不扣的体系球员,哈维和伊涅斯塔不仅将巴塞罗那变成了宇宙队,更是将球队的前场爆点梅西送上了金球奖的宝座无数次。

同时依靠这样的组织打法,即使是当时号称“无锋阵”的西班牙国家队也是拿下了欧洲杯和世界杯冠军。

观点二、阿根廷队友太弱,“梅西又当爹又当妈”

该观点出自于梅西的忠实拥趸,有球迷也有一些足球名宿。然而实事求是地分析,阿根廷一直以来其实也不缺少实力派球员辅佐梅西,前前后后包括迪马利亚、马斯切拉诺、阿圭罗甚至是伊瓜因和迪巴拉等等,但就是不管怎么样到了国家队梅西就玩不转。

这就和1986年马拉多纳一个人扛着球队拿下世界杯冠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因此梅西常常被人诟病不具备领袖素质。

观点三、阿根廷整体实力在梅西崛起之前就已经平淡无奇了,梅西的出现反倒是提升了一定程度的水准

当然持此观点的基本上都是梅西最忠实的粉丝,论综合实力阿根廷国家队肯定无法和巴萨相提并论,同时C罗所在的葡萄牙国家队的整体实力是要比阿根廷弱很多。

但是正是这样的一支平民球队硬是在C罗的带领下拿下了欧洲杯冠军和欧国联冠军,这样的鲜明反差也加速了梅西是否带不动阿根廷队的看法。

另外,美洲杯的一再失利让更多的人相信梅西和阿根廷队是很难实现共荣的。梅西很强,但是那是在俱乐部;阿根廷国家队也很强,但是那也是因为有了梅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