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内的大部分球员都是由于各种原因从小就接受着足球训练,有的是由于对足球运动的热爱,有的是由于在这方面有天赋,但也有一些球员在一开始并不是就选择了足球,而是有着别的选择,可以说他们能够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也是有着一定的缘分,比如老虎法尔考。

法尔考的足球之路并不是非常顺畅的,曾经他一度在棒球领域进行学习和训练,而且还有着不错的水平。法尔考的父亲也是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而且实力也不差,继承着父亲天赋的法尔考同样对足球运动充满兴趣,并经常和父亲一起踢足球。但是随着父亲带领家人前往委内瑞拉,法尔考的人生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在委内瑞拉,棒球是比较受欢迎的运动,相比于足球,这里棒球的发展要好得多,在群众中有着良好的基础。因此在一次足球训练中受伤后,法尔考便转入了棒球运动,并且实力迅速增长,受到了教练的青睐,教练甚至请求他的父亲让他走上棒球这条路。

原本就要进入棒球生涯与足球无缘的法尔考,由于离开了城市委内瑞拉和父亲对于足球的热爱,让他还是选择了足球运动,重新投入到曾经的足球训练中。在父亲等人的帮助下,离开球场的法尔考又再次获得机会,进入到哥伦比亚的一个青训营。当时还不满14岁的法尔考是青训营中年龄最小的球员,但是他的水平和发挥却让队友和教练对他十分看重,丝毫不敢轻视他。曾经练习棒球的经历也给法尔考积攒了一些经验,足球场上的他有着当初进行棒球运动的风格。

法尔考超出于自己年龄的强大实力让他有机会进入更高的平台,因此在河床他正式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河床期间,虽然法尔考由于伤痛缺席了一阵子,但是此外的时间法尔考在场上都有着出色的表现,更是有在39场比赛中成功进球19个的纪录。之后不管是在波尔图还是马竞,法尔考都在场上大杀四方,为球队拿下了一个又一个的比分,获得了一场又一场比赛的胜利,而他本人的身价也因此水涨船高。

赛场上的法尔考有着过人的激情,总是不知疲惫一般地奔驰着,像一只猛虎下山一般宣示着自己在赛场上的主权,也行观众为他送上了"老虎"的称号。与场上的表现不同,场下的法尔考并没有凌人的气势,而是低调的作风,话也比较少。此外法尔考总是默默地做着自己的事,曾经的他在训练之余进行新闻学的学习,并获得了相关的学士学位。其实法尔考的职业生涯一直都伤痛不断,他本人的身体也由于伤痛受到影响,但有着老虎毅力一般的他并没有因此就消沉或是选择退缩,而是不断地使出自己的全部力量进行着热爱的足球运动,他就是足坛中一只凶猛的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