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世界级名帅不是那么好请的,况且世界级的名帅也没有那么多,欧洲的豪门总是喜欢邀请一些世界级的名帅加盟自己的球队,来让自己夺冠的胜率增加一分,他们通常认为邀请世界级的名帅,对自己球队的战绩更有保障,但是却有这么一支豪门球队例外。

最近十来年,他们从来没有邀请过世界级的名帅,反倒是这些主教练因为这家俱乐部而成为世界级的名帅,虽然不请世界级的名帅,但是他们的战绩却在欧洲一直是顶尖的存在,最近十年来四次拿到欧洲冠军,10次拿到西甲冠军,没错,这支球队就是巴萨。

巴萨的操作十分让人意外,不知道他们为何他们能在不清名帅的情况下,还能拿到这么多的冠军,2003年,巴萨请来了里杰卡尔德执教球队,当时的里杰卡尔德只是小有名气,跟世界级的名帅一点不沾边,但是就是这样的一个主教练,带领巴萨连续两个赛季拿到了西甲冠军,之后更是拿到了欧洲冠军。

拿到了这些名誉之后,他自然也可以算的上是世界级名帅了,但是之后他离开了巴萨,这是他的一个错误的决定,离开巴萨之后,里杰卡尔德从此从此一蹶不振,再也没有重现当年在巴萨时候的辉煌,无论哪支球队,他都再也没有过亮眼的表现,很是可惜,巴萨究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魔力。

之后瓜迪奥拉来到了巴萨,当时他只是一个小助教,在教练届没有一点名字,但是他在巴萨的战绩有目共睹,十分的辉煌,之后比拉诺瓦100分的成绩带队带队创纪录夺冠,之后因为身体原因他离开了巴萨。

马蒂诺马蒂诺还成为了巴萨的主帅,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是亚军也是不错的成绩,而他之后,恩里克来到了巴萨,而当时恩里克也算不上什么名帅,但是他执教的巴萨也是战绩不错,还在14-15赛季拿到了欧冠冠军。而恩里克之后的巴尔韦德上赛季也拿到了西甲冠军。

从近十年的情况来看,巴萨没有邀请什么世界级的名帅,但是他们的战绩一直十分的出色,这得益于巴萨高层的管理方式,他们总是选择那种战术思路相同的主帅,然后固定球队的打法,这样无论怎么换帅,战术只有小细节上的调整,不会有大的改变,这或许也是巴萨本世纪这么成功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