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国知名的朱利安拍卖行成交了3件非常特殊的物品,其中最引人瞩目的一件便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冠军奖牌。

根据朱利安拍卖行的官网显示,这块奖牌最终的成交价为71875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51.2万)。

多年来,捧起大力神杯一直被视为世界杯的标志。不过,很多人可能都忽略了,其实世界杯也像奥运会那样会给冠军球队的成员颁发金牌。

这样的一块奖牌,应该是全世界球员们最憧憬的东西了,要知道就连梅西、C罗的家中都没有这块奖牌,很难想象居然有球员会舍得将它卖掉。当然了,朱利安拍卖行肯定对奖牌进行过严谨地鉴定,东西是赝品的可能性并不大。

与奥运会的规则不同,世界杯冠军球队的教练员也能领到金牌,有人就怀疑这是某个教练的奖牌。不过,朱利安拍卖行已经在奖牌的介绍中明确说了这是一枚授予球员的金牌。

以往体坛上也有运动员会为了慈善而捐出自己的金牌来拍卖,但像这种纯粹为了金钱而出卖世界足坛最至尊的荣誉奖章的行为实在不是件光彩的事情,因此朱利安拍卖行此番并没有透露卖家的姓名。

众所周知,法国队赢得了2018年世界杯的冠军。按照惯例,法国队发生这种不光彩的事,本泽马总会成为最大的嫌疑者,但是这回本泽马不背锅了,因为他根本就没参加过那届世界杯。不过,朱利安拍卖行似乎透露了一些线索,他们在奖牌下边加了以上这张配图,上面的球员从左到右分别是:乌姆蒂蒂、瓦拉内、吉鲁、姆巴佩、登贝莱、金彭贝。

朱利安拍卖行这次还拍卖了另外2块世界杯冠军奖牌,分别属于1994年及2002年世界杯,两者最终的成交价为48000美元和50000美元。拍卖行同样没有透露这两块奖牌的卖家,不过卖家很可能来自巴西,因为这两届世界杯的冠军均是由巴西队夺得的。

两届巴西队的球员均已退役,很多球员在退役后的日子确实不是很好过,他们卖奖牌还说得过去。可2018年那届法国队的球员如今均为现役,只能说近两个多月全球许多球队在联赛停摆期间对球员的减薪,让其中的某位球员陷入了经济困难。球员们平时的工资都很高,才两月工资发少点就要卖奖牌,大家应该就可以理解为什么世界体坛上有那么多球员刚退役就破产了吧。根据这次的拍卖结果来看,球员们要是想卖奖牌的话还是要趁早啊。

对于究竟是谁卖了奖牌的问题,目前外界出现了许多猜测。有人认为是吉鲁,因为在朱利安拍卖行的配图中他站在了C位;有人则认为是坎特,因为他最近刚换了辆新车;还有人则认为卖家不好猜,但买家很可能是本泽马。

以上是法国队参加2018年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不知,大家觉得这位卖奖牌的球员最可能是其中的哪一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