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曾经C罗转会皇马打破了国际足坛的转会纪录,而随后内马尔、库蒂尼奥等球员同样纷纷以上亿的价格转会,让欧洲足坛迎来了“亿时代”。而C罗再度转会尤文图斯之时,再一次拿到了意甲最高薪酬,而皇马也因为与C罗的新合同价值低于梅西,而失去了这位竞技和商业上,都能给予皇马最大助推力的天王巨星。

01底气、面子和免签

1、C罗的面子

C罗追求高薪,是为了寻求在合同上与梅西相匹配,他缺钱吗?并不,在阿斯报的总结中,C罗是除了莱斯特城小将法伊克-博尔基亚外最富有的球员,他的身家已经超过了10亿欧元!当尤文图斯需要球员降薪以帮助俱乐部度过难关时,C罗十分敞亮的同意降薪,阿涅利也对C罗的态度表达了感谢。

C罗在2018年拍摄的旅行箱广告

可以说,工资对于C罗来说不是“必需品”,他与门德斯的关系密切,两人在商业上的关系同样如此,有专业的团队能够帮助C罗挖掘更多的商业价值。而在加入皇马后的正面形象,则让C罗迅速成为了世界众多产品,最好的代言人,高薪和高额转会对C罗来说,也许,就是面子而已,毕竟对他来说,“成为最好的那一个”,是他身体力行的目标。

2、贝尔的底气

在阿斯报总结的一篇文章中,贝尔以1.24亿欧元,成为足坛最富有的第7名球员,虽然如今30岁的贝尔早已成为了齐达内的B人选,但是在皇马的近7年时间中,贝尔已经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人生赢家!皇马赋予了他巨大的品牌价值和高额的工资,让他得以在经济方面,实现了腾飞。

贝尔的倒钩进球

对贝尔来说,高额的转会费用+高额的薪资,就是他留在皇马的底气所在,他在24岁的年纪加盟皇马,假设贝尔在皇马未能取得成功怎么办(这对于英伦球员来说,很常见),他的转会费和薪资就会派上用场,任何一支球队都无法接受这样巨大的损失(打折出售),哪怕是皇马,因此贝尔的高薪将赋予他更多的容错率,让贝尔最终在皇马取得成功。

热刺时期的贝尔

只不过,如今贝尔的高薪也同样成为了累赘和负担,皇马想要出售,却很难有买家能够接受贝尔的高薪,如今的皇马同样迎来了阿扎尔和约维奇,再加上被齐达内抛弃,想要离队数年J罗,皇马的高薪球员,早已尾掉不大。

3、桑切斯、拉姆塞

这三名球员是非常典型的,英超球员免签获得巨额薪资的代表,桑切斯毫无疑问是曼联近年来最失败的免签球员,伤病多,年龄大,工资高(刷新了英超顶薪),最令人吃惊的是31岁的桑切斯,与曼联还有2年合同!显然这位从小梦想着加盟曼联的智利人,还有两年的时间来证明自己(手动滑稽)

桑切斯租借国际米兰的赛季,是失败的

曼联对桑切斯是没有任何办法的,在国米租借失败后,桑切斯未来很可能都没有外租的机会了,高薪甩不掉,一生无忧!这恐怕就是桑切斯同意加盟曼联最大的原因吧。而拉姆塞免签尤文图斯,则成为了球队的第二高薪球员,很显然,阿森纳的小小气气和温格的离开,让拉姆塞动了“外出挣钱”的念头。而他索要的高薪,则将成为他长期留在斑马军团的最大底气。

拉姆塞开车前往球场训练

之所以提一下拉姆塞,是因为他和桑切斯很相像不是么?同样28、29的年龄,同样的超高薪资,同样4年左右的合同,同样有经常伤病的历史,一旦拉姆塞受一次伤,很可能形成桑切斯在曼联的局面,尤文图斯冒的风险,其实很大。

结语:高薪和高转会费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支出

薪水和转会的数目,往往代表了一支球队对于球员的看重程度,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球员在球队的“地位”,这不是一句虚言,而是在欧洲足坛确凿的事实。当球员年薪不高、转会费不多时,俱乐部可以轻易的将球员抛弃,但是当抛弃球员要付出巨大代价时,俱乐部往往会选择尝试利益最大化(给球员更多的时间和机会,慢慢让高薪球员找到状态。)

迪巴拉就希望自己的工资能够大幅上涨

这在一定程度上,就是足坛的现实:薪水的高低,往往象征着球员的面子、球员的底气、球员的未来保障,因此每一个球员都只能贪婪的选择更多的薪水,因为这就是正确的,但这也让球员和俱乐部,早某些时刻产生了“不信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