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足球的朋友都知道,想要成为足坛巨星,就必须要满足一些条件,比如拿到了足球先生和金球奖,这些含金量很重的个人奖项。除此之外,还必须要带领球队拿到一些冠军,比如欧冠赛的冠军,等等。足球联赛非常多,球员们要参加的赛事也非常多,因此这些比赛的成绩,就成为了衡量他们实力的重要标杆。大家都知道运动员有“大满贯”的目标,那么球员们的大满贯是什么呢?又有哪些球员已经完成了大满贯的成就?这里我们就来说一说。

对足球运动员来说,想要完成大满贯的成就,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就连梅西现在也都没有做到,因为他并没有帮助阿根廷队拿到过世界杯的冠军。如果想要拿到大满贯,那么各种联赛的冠军是要拿个遍的,五大联赛和欧冠赛,都是重要的衡量标准。世界杯也是个很重要的标准,没有世界杯冠军在手,还是很缺乏说服力的。除了这些冠军荣誉之外,球员还需要拿到一些个人荣誉。这样来看的话,足坛中只有三个人能够满足这些要求。

齐达内。说起来大满贯,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是齐达内了。他的实力不用多说,2006年的时候他带领球队战胜巴西队,拿到了世界杯的冠军。一个人撑起一支球队,齐达内名不虚传。在这个能力上,可能也就只有贝利能和他相比了。他不仅有世界杯的冠军,还有各大联赛的冠军,欧冠赛的冠军。在个人荣誉上他也是一项不落,拿到了足球先生和金球奖。有这些荣誉在手,齐祖这个大满贯一点水分都没有。退役之后的他,选择在皇马当教练。神奇的是,他的教练生涯也是一路开挂,让人惊叹不已。

小罗。小罗虽然在退役后很落魄,但是他的职业生涯还是非常辉煌的。他拿到的成就,已经可以用传奇来形容。他在巴萨的时候,帮助球队拿遍了各种冠军。2002年的时候,他拿到了世界杯的冠军,职业生涯到达巅峰期。金球奖和足球先生这些奖项也是不在话下。这样盘点起来小罗也是足坛罕见的把奖拿了个遍的球员。还是那句话,退役之后的他确实是不怎么样,但是他曾经是足坛顶级球员,有着让人惊叹的实力,这是不能否认的。

里瓦尔多。和上面的两位相比较起来,里瓦尔多的名气可能没有那么响亮。这是因为他的风格比较低调,属于低调着厉害的选手。他取得过的一些荣誉,也是普通的球员难以取得的。比如他在巴西队的时候,拿到世界杯的冠军。在巴萨的时候,他就帮助球队拿到冠军。后来他到了AC米兰,又帮助球队拿到了冠军。当然了,也有人说,他的运气也是很不错的。他所在的球队,当时都处在巅峰时期,本身夺冠的机会就很大。他的加入,让球队有了锦上添花的感觉。不过这样也不能说里瓦尔多的成就有水分,他的实力是没有水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