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梅西的“自由离队条款”在六月份已经正式过期,然而关于这位当今足坛球王有可能要离开巴萨的假设愈演愈烈。西班牙时间6月5日中午,罗纳尔多在自己的足球节目直播中,也参与了“若梅西转会”的假设中。首先大罗表明了自己认为里奥半分之九十八在诺坎普退役,若转会状况万一发生了,罗纳尔多表示:“首先我要排除西甲以及阿根廷的球队,他(梅西)去找瓜迪奥拉还是穆里尼奥?不,我觉得他大概率会去找安切洛蒂。”大罗也再三表示:“我觉得梅西有可能与安帅合作不是直觉,而是理性分析的结果。”

那么我们就来听听当了俱乐部主席的“外星人”是怎么分析的,罗纳尔多最先排除的就是西班牙和阿根廷俱乐部。凭借着梅西对巴萨的热爱,就算他哪一天万一离开了诺坎普,他也不会去其他西甲球队为红蓝军团对手增加实力,这点大家都是明白的。然而为什么大罗认为梅西不会回老家呢?包括马拉多纳罗纳尔多在内的南美巨星,在球员生涯后期都选择了落叶归根,不过大罗说的就是这个问题——我们常说的落叶归根,这个“根”指的是该球星出道的俱乐部,而不是他出生的地方。梅西在巴萨出道,就连青训阶段也是在拉玛西亚,他的“根”就在红蓝军团不在阿根廷球队。

“里奥的亲戚朋友,他的前国家队队友,都在劝他将来回阿根廷联赛踢球,因为他们知道里奥回去的可能性为零。”罗纳尔多说出了这么一件事实。特维斯以及“兔子”萨维奥拉,就在今年的采访中都劝说梅西“如果真的与巴萨高层出现问题”,请回我们帕潘斯雄鹰联赛。那是因为特维斯现在是阿甲联赛主要负责人之一,萨维奥拉如今在阿根廷国青队工作,他们希望老队友梅西通过自己的名气,为本国联赛带来关注度,有助于阿根廷足球的发展。然而这些理由对于“在欧洲足坛憧憬很多”的梅西来说不存在,所以大罗把阿根廷排除了。

那么梅西若真的转会,那么他最有可能去的俱乐部是不是曼城?球迷们是这样向罗纳尔多提问的,而且有人直接问大罗:“穆帅和瓜帅都是你的老朋友,你觉得里奥适合与哪位教练合作?克洛普有没有机会?”然而罗纳尔多认为“瓜穆相看”与梅西都不是很匹配:“他还是去找安切洛蒂的可能性更大。”说白了安帅是梅西未来有可能合作的主帅中,大家都没有想到这位主教练,而经过大罗这么点拨之后,不少人看出他们的吻合点——稳定。

笔者球后倒是觉得罗纳尔多这是在暗示——安切洛蒂有可能是巴萨下一轮风波后,上任的诺坎普新帅。尽管安帅有过皇马的执教经历,但在教练员的层面上西甲双雄并不“互斥”,先后执教过这对宿敌球队的主帅还是有的。长眼睛的球迷都知道今年年初的红蓝军团换帅风波,并非是巴尔韦德成绩不好,而是巴萨两个派别的“内斗结果”。皮克梅西这一派“红蓝魂”的镇守者,希望瓜迪奥拉回诺坎普执教,或者也是他们这一派的哈维前来担任主帅。再不济等小白伊涅斯塔退役后考出教练执照也行。

然而巴托乌梅这一派人物怎么可能听皮克他们的话呢?于是就请来了自己的嫡系塞蒂恩,在停赛期间关于塞蒂恩与梅西等人出现分歧的传说很多,这就是“巴萨两派人物又开始不太平”。所以笔者球后推测,在两个对立派陷入僵局的时候,若下个赛季红蓝军团成绩还没有起色,那么巴萨高层很有可能就折中请来一位哪一派都不属于的名帅。安切洛蒂似乎是最符合这种条件要求的知名主教练,而且他现在执教的埃弗顿并非强队,总感觉他这种档次的主帅在等待豪门俱乐部的邀请,也许巴萨能完成他执教生涯的最后一块拼图,概率就是这么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