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狼们都有共同的特点:他们的意识里自己进球最重要,个人利益高于团队,配合意识差或不愿配合,但是他们有很强大的个人能力和无限开火权。我们来细数一下著名的独狼:

苏牙:在利物浦的苏牙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他拥有绝对的开火权,经常很独不给队友传球但是他的确很有能力,经常能独自破门得分,来到巴萨后苏牙放低姿态与梅西等人的配合很好。

胡尔克:也被称作"浩克"的巴西人无论是在泽尼特还是在上海上港队都是进攻线上的核心人物,所以他有无限开火权,一般只有队友传球助攻他,很少有他助攻队友。他经常一条龙单干。

马赫内斯:在莱切斯特城的马赫内斯是球队进攻线上技术最好的球员,他有着类似罗本一样的金左脚,也经常上演右路一条龙带到禁区边缘内切兜射远角破门的好戏,只不过很多时候太独了,他很少给包抄的队友传球,直到加入曼城后,他才收敛了一些,因为球队巨星云集而且更重视团队配合。

罗本:巅峰时期的罗本在右路的进攻是无解的,很多后卫明知他要内切兜射,但是依然防守不住他。罗本经常能上演中场一条龙带球到禁区边缘内切破门的好戏,他的团队意识其实比较强,但是一旦他与对方后卫较真起来,即使队友位置更好,他仍然不会传球的,直到他完成一系列复杂过人和射门后,他才抬头看队友一眼。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在巴西世界杯上对阵西班牙时,他面对卡西和几个防守人员时,他一直调整步伐要与心魔较真一定要对卡西破门,即使当时队友已经有好的位置出现,他依然不传球但幸运的是他这次较真终于收获了进球。(2010南非世界杯时,他面对卡西的单刀球被挡出。)

C罗:总裁的独霸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他的个人能力的确很强,而且他在曼联、皇马和尤文都获得了很多荣誉,尤其是在皇马时期达到个人巅峰。他在皇马时期由于球队的中前场实力很强,队友可以给其创造很多次进攻机会,即使他浪费机会或者不给队友传球,中场的队友会源源不断地给喂饼,总之就是球队的容错率很高,可以容忍独裁球员犯错。但是当他来到尤文时,环境却大不相同,尤文的整体实力没有皇马强大,阵容也没有那么奢侈,意甲的整体进攻理念很保守,尤其是尤文中前场球员的创造力远远没有皇马那么强,在这样的球队他仍然用皇马时期的自私任性打法只顾自己射门不给位置好的队友传球,经常导致球队不胜,在任意球方面他还剥夺队内两大任意球高手皮亚尼奇和迪巴拉的罚球权,浪费了球队很多进球机会。因此很多专业媒体和主教练都批评他应该无私一点多考虑下团队利益才能在意甲获得更大成功。随着他去年连续进球走出低迷,相信他心态也更成熟了也更加意识到团队的重要性。

萨拉赫:法老以前在罗马队时还相对比较友善,能经常在边路与队友开展很好的配合,但是当他来利物浦当上球队核心之后就开始飘飘然了,他一人霸占了球队近一半的开火权,最气愤的是他经常独自蛮干而不给位置更好的马内等人传球,因为这样的问题还多次导致球队输球,让马内非常气愤,萨拉赫如果上赛季能多一些团队配合和大局观,那么上赛季英超冠军就肯定是利物浦了,他们也不会成为悲情的史上英超“最高分亚军”的称号。

阿奎罗:他是曼城的宠儿和第一射手,他在球队有无限开火权,他的能力强但是随着年龄增大,他进攻效率有所下降,浪费的机会也很多,经常能看到他接球后就埋头单干,他不给位置好的前锋队友传球,有时甚至也不给中场核心德布劳内传球。阿奎罗眼里只有球门,他的自私打法很多时候违背了瓜帅和德布劳内的团队战术,也就导致一些比赛丢失了分数,前锋的自私甚至是前几个赛季欧冠被淘汰的一个重要原因。

内马尔:他技术出众但是同时又非常高傲自大,在梅西身边他还能低调一点能经常打出团队配合,但是当他加盟大巴黎后,经常看到他不给位置好的队友传球,尤其是不给姆巴佩传球,因为他很在意个人数据而嫉妒竞争对手的队友的成绩。生怕其光芒被姆巴佩抢走。内马尔在巴西国家队时也同样自私,他只顾自己的个人秀表演。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原本大家都以为内马尔会通过世界杯的优异表现来弥补巴西世界杯的遗憾并证明自己的能力,可是他经常独裁的打法让球队团队进攻不能流畅运行,以至于早早被比利时淘汰出局。

阿扎尔:他无论在切尔西还是在比利时国家队都非常独,估计他有被吹捧成“梅罗后第三人”的称号就飘飘然了,他在球队一直是有无限开火权的,他想用更多进球来证明他接近前两人,可是他越独,就越被球队的战绩就拖累下来,他的个人荣誉和团队荣誉就越少。只有他真正意识到团队胜利的重要性以及改变其自私打法才有机会获得更多荣誉。

罗马里奥:独狼无论在巴西国家队还是在任何一家俱乐部队,他都是独狼的最佳代言人,他平时很懒散,一般不参与球队的防守,他把精力只用在进攻上,一旦队友传球给他,他立马精神百倍地埋头前进,在进攻前沿,他是不会给队友传球的,他的眼里只有球门。当然他的确有独霸的身手,他个人技术超强,速度快,射术高。1000多个正赛进球就是独狼的最佳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