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主席纳塞尔首次在《法国足球》评选的“世界足坛50位最有影响力人物榜”中名列第一,他在接受采访时认为这些排名并不重要。

关于榜样

我不想排个前五名出来,更不想得罪那些我没有列出来的人,但我可以提一名领导人,例如切费林,自他在欧足联上任以来,他展现了非常大的影响力。他显示出一股欧洲足球和世界足球都需要的统一的力量……

弗格森爵士创造了世界足坛最伟大的球队之一,他的魅力始终是那么不可思议。即使到了今天,当他走进球场时,我们仍能感觉到看台上一阵激动……

在足坛外,我还要提到乔丹,因为他的魅力以及他的影响力,直到今天仍在闪闪发光,虽然他已经退役了很久。他不仅在球员时代一直是最伟大的,而且他的统治似乎从未退去。

关于印象深刻的球员

回想下所有自我们与巴黎圣日耳曼结缘以来加入我们的球员,我还是要提一下伊布,因为他的性格、领导力、魅力和他能够推动事物前进的本领。他总是那么可靠,需要他的时候,他也会在挑战面前挺直腰板。

我还要提贝克汉姆。虽然他在巴黎只停留了短短一段时间,仍改变了我们俱乐部。他在训练中的投入,他想要参与到每个时刻每个细节的心愿,他想要成功的决心,他对球队的看法以及他的人格魅力都是格外宝贵的优点……

年复一年,C罗都展现出独一无二的毅力、超乎常人的力量。他秉持着想要在每天提高自己的渴望而充满活力,他不断提高自己的上限。我赞赏这种无可替代的意志力,他是所有运动员的伟大榜样。

关于影响力

对我来说,角色、职位或头衔并不重要。我从不会因为这些事而受到激励,我更关注结果和影响。至于权威和影响力的问题,自然有许多记者会去分析和评论……

谁拥有最大的权力,究竟谁才是最优秀的人,这类东西只是单纯的虚荣心而已,我们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