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成为一名出色的足球运动员,除了必要的努力、时机、运气等条件外,还有一点也是必不可缺的,那就是天赋。纵观足坛内从以前到现在所有出众的球员,每一个都在幼年时就展现出了自己足球方面的天赋,然后在各种偶然的条件下被球探或是相关的人员发现,开始自己的足球生涯。一些球员似乎天生就为足球运动而生,不仅有着足球方面的天赋,而且生长的环境也充满着足球的气息,帮助着他们走上足球道路,并成为一名出色的球员。

哈维就是这样的一名足球选手,他从一出生似乎足球运动就烙印在他的生命中。首先哈维生长的地点就不普通,是一线队伍巴萨的所在地巴塞罗那,这个地方有着浓厚的足球气息,也拥有培育足球人才的良好平台。此外,哈维的父亲也曾经是一名职业的足球选手,带给了哈维足球运动的基因,也更加敏锐地察觉到了哈维的天赋,帮助他进行相关的规划,也督促着他在幼时的足球锻炼。

幼年的哈维在以此偶然的机会中向父亲展现了自己与生俱来的足球天赋,因此他的父亲知道哈维以后很有可能在足球方面有所成就,于是就开始了对哈维的督促和培养。尽管当时由于年纪太小的原因哈维无法进入到巴萨的青训营,但是青训营的教练却十分看好哈维,并表示等他到了年龄一定会将他收入队伍当中。进入青训营之后,哈维以十分惊人的速度成长着。哈维第一次以巴萨的一线队员上场比赛就是在西班牙超级杯的决赛,他的首次表现就成功震撼到大众和媒体,大家将他当做是瓜迪奥拉的继承者。

哈维的整个巴萨的生涯都十分成功,在队伍中发挥着核心的作用,帮助队伍在西甲联赛、欧冠联赛等等大型的比赛中夺冠,即使队伍的教练换了一个又一个,但是哈维都能够很好的适应新教练的执教方式,也不会和教练起冲突,而在瓜迪奥拉的带领下,哈维更是迎来了自己最为巅峰的时期。场上的哈维有一个十分难得的能力,那就是对于大局的掌控。哈维总是能够十分清楚地掌握着整个比赛的动向,对于场上的状况和足球的走向能够有清楚的认知,因此他并不只是能够踢好自己的球,更能够帮助整个队伍进行协调。

哈维优秀的并不只是他的足球水平,更是他一直以来良好的状态,积极向上的精神,这些都让他成为大众心目中真正的偶像。哈维的职业生涯期间,囊括众多奖项而成为足坛内大满贯的选手之一,也让他成为足坛内的传奇之一。这位骨子里就刻印着足球的运动员,从小就坚持着艰苦的足球训练,而这样坚韧的品格也是其他同样成功的球员的共性,越具有天赋的球员就越努力,因此越能够在足球事业上有所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