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媒体《米兰体育报》今日报道:国际足联已确定取消2020年度的最佳球员、教练(包括男女足)颁奖,推迟到2021年。“昨天,苏黎世的内部会议中做出这个决定,今年不产生世界足球先生。理由很容易理解,原定每年9月底的该项颁奖盛会,一因疫情避免人群聚集,二因缺乏足够赛事的考评,欧洲杯推迟、欧洲冠军杯和很多联赛尚未确定是否复赛,不足以观察评估球员。FIFA已将此消息通知给今年承办颁奖典礼的米兰市政府,我们向市政府求证时,他们未予否认。相信很快会官宣。”

米体报道:取消2020年度米兰斯卡拉歌剧院进行的最佳颁奖

去年男女足最佳球员,梅西和美国前锋拉皮诺埃

所以,梅西C罗今年不用再争了。梅罗之外,前年莫德里奇冒尖、去年有范迪克,今年谁是第三人(哈兰德、德布劳内等)也不用想了,更不会再有C罗缺席颁奖礼的尴尬。FIFA年度最佳球员&教练评选暨BEST FIFA始于2016年因凡蒂诺新政,第一届在苏黎世大本营,后两届在伦敦,第4和5届都在米兰的艺术殿堂——斯卡拉歌剧院。FIFA选址采用每2年一期合同形式,2年换一个地方轮庄,今年取消,则2021年评选也会在米兰。前4届,C罗拿过两次最佳(2016和17),莫德里奇一次(2018),梅西一次(2019)。

梅西6次封王

去年排名,范迪克第2,C罗第3

《米兰体育报》透露:FIFA的决定还有,原定今年6月的全体会议推迟到9月18日,线上视频进行!“每年12月《法国足球》的金球奖评选是否会照常,目前不得而知,毕竟还有时间。”

C罗2017年封王,第5次。

2018魔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