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西甲两大巨人,在本赛季都曾遭遇了各自的危机,巴萨在西甲冠军争夺中一直以微弱的身位领先,但在联赛重启后,两队却互换了位置。虽然巴萨6胜3平保持不败,但无法阻挡9连胜的皇马把自己甩开,卫冕的希望已经微乎其微了。

目前在还剩下2轮的情况下,皇马积83分排名榜首,巴萨以4分之差位列次席,只要皇马在第37轮主场战胜比利亚雷亚尔,他们就将提前一轮加冕本赛季的西甲冠军。皇马能够从复赛前落后2分,到如今的领先4分,除了自己稳定的发挥外,还要感谢巴萨自己掉链子,3场平局正是葬送争冠主动权的罪魁祸首。

近日,巴萨当家中锋苏亚雷斯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表示,在上轮比赛结束后,西甲冠军就已经没有悬念了。苏牙略带遗憾的表示,“虽然很不情愿,但如果要说实话的话,联赛冠军已经不可能了。战平塞维利亚是个不好的开端,我们本应该赢下比赛,那对我们很重要。但最致命的是与塞尔塔战平,这让我们直接失去了机会,如果那场比赛我们能取胜,可能后续的比赛就会是不一样的结果,对阵塞尔塔最后时刻丢球,对我们的打击太大了,那让所有人都非常受伤。”

“没有理由,这都是我们自己造成的。”苏亚雷斯补充说道,“我们只能依靠自己,找借口不能帮助我们获胜。即便如此,最后2轮,为了这支球队的历史和荣誉,我们也会全力以赴。只要我们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准,我们可以击败任何人。”

当被问道随后的目标时,苏亚雷斯表示,“我们会圆满的结束本赛季的联赛,然后将全部的注意力放到欧冠,那是我们可以触碰到的荣誉,但也需要我们付出100%的努力。”

最近,国际米兰前锋劳塔罗与巴萨的绯闻仍然不断,苏亚雷斯表示了欢迎,“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他在意大利展现了自己的价值,能够在那样艰难且复杂的联赛中做到这些是很不容易的,这也证明了他有能力在任何地方立足。他还非常年轻,如果他能够来这里,我会拥抱他,并尽我所能的帮助他适应这里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