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不到3天就是巴塞罗那的欧洲冠军联赛生死战了。他们将在主场迎战那不勒斯,这是他们被皇马抢夺西甲冠军后的第一场比赛,红蓝军团急需要这场比赛的胜利,不但可以晋级欧冠八强,还可以提高自己球队的气势。毕竟复赛后的巴塞罗那队可是让人大跌眼镜,最后八场只赢了3场,被死对头皇家马德里一举超过,成为了西甲冠军。虽然这场巴塞罗那0比0打和平球就可以晋级八强,但是巴塞罗那肯定是抱着必胜的信念赢球的。

《每日体育报道》透露,梅西必将在这场比赛疯狂攻击,避免前两个赛季的被其他两支球队疯狂大逆转。他扬言本次不会重蹈覆辙,肯定带领巴塞罗那队进入八强,不出现去年的悲惨情景。而巴塞罗那的其他两大巨星,也响应了好找,给梅西打辅助,成为进攻三叉戟。他们就是格列兹曼和苏亚雷斯。这两位球员都会在下场比赛配合梅西疯狂进攻,尽一切努力赢球,挽回气势。本场比赛巴萨罗那势必会使用433阵容,虽然中场方面比达尔和布斯克茨布教授停赛,但是其他中卫拉基蒂奇等球员将扮演中场核心,组织球员进攻。

当然如果其中一个巨星格列兹曼不会复出,巴塞罗那也会依然有方法战胜比赛。巴塞罗那会选择352阵型,梅西和苏亚雷斯成为前锋双核,侧翼有五位球员可以把持中场。不过这个阵容基本不会出现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因为有消息称格列兹曼大概率复出。对于媒体称,不但格列兹曼会火线复出援助梅西,巴萨罗那主帅塞蒂恩也高调宣称他们会在上半场就杀死比赛,不会让球队再一次像前两年那样又一次出现很多比赛悬念,让球队遗憾出局。

过去12年中,巴萨罗那都进入了欧冠八强,虽然近几年最后的战绩都不高,但是也能保持着欧冠八强常客的记录。上一次没进八强还追溯到06-07赛季,当年还是瓜迪奥拉执教之前的时候。那一年巴塞罗那被利物浦淘汰出局,让人惋惜。如果主教练塞蒂恩没有带队进入八强,他就要彻底被钉在了耻辱柱上,被无数巴塞罗那球迷唾弃。

虽然确实0比0就可以晋级欧冠八强,但是还是希望巴塞罗那可以疯狂进攻,大胜对手,真正找回自己的气势,让球员们更加有信心,尤其是梅西的信心。我们知道梅西一直以来信心斗志方面就做的很差劲,经常随随便便就放弃比赛,这场大胜肯定会帮助梅西最近失去的信心,让他在后面的比赛中状态越来越好,在欧冠联赛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