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论是20世纪还是21世纪前20年,皇马都是世界足坛中当之无愧的顶级豪门,正因如此伯纳乌也成为了众多球员梦想之地,多少球员日夜苦练只为有朝一日能披上白衣战袍。然而星光璀璨阵容所带来的异常激烈竞争,也让银河战舰耽误了不少超一流球星,虽然没让球员在团队冠军荣誉和薪资待遇上吃亏,但很多人都无法在场上展现出自己应有价值。14年世界杯之夏被以8000万天价签下的J罗,便是这其中的一大典型代表。

哥伦比亚一哥的伯纳乌生涯可以用虎头蛇尾概括,首秀赛季其在安切洛蒂帐下完全展露巨星风范,用29场共计2300分钟西甲联赛出场时间,创造出了多达13粒进球与13脚助攻。然而随着帅位更替J罗重要性急转直下,要么成为中场替补要么被租借至拜仁慕尼黑,上赛季租借期满回归伯纳乌的他更是遭到羞辱,整个赛季齐达内在联赛只给了他400多分钟出场时间。正因如此无比热爱皇马的J罗只能忍痛离队,而从仍有1年合同在身却能以免费形式离队,也可以看出银河战舰并没有意识到其价值。

然而驾临英超再度投身恩师安切洛蒂怀抱的J罗,很快便展现出了足以让皇马后悔的顶级实力,其在前4场英超较量中狂造5球收获3球2助攻,场均高达8.41分赛后评分更是力压英超群星。而当哥伦比亚一哥在英格兰赛场大放异彩之时,昔日中场竞争者、西班牙金童伊斯科却陷入窘境,由于伤病、状态以及战术安排等众多原因,这位28岁中场天王在皇马前3场联赛较量中,仅获得2场共计102分钟出场时间并且颗粒无收。

而联赛进球助攻总数据遭到J罗5比0碾压的伊斯科,更遭到了国家队主帅恩里克的打击,正值黄金年龄的他竟然无缘西班牙最新一期大名单,与此同时伊斯科近两年身价估值也是一路狂跌。18年10月份在《转会市场》坐拥9000万欧元估值的他,如今已经踢丢多达5000万、只剩下4000万身价,此外更加糟糕的是其近两个赛季伤病正不断增多,所以关于应不应该将其抛售套现的争议也日渐火热。

与J罗相比主帅齐达内显然是非常宠爱伊斯科,欧战3连冠时期“典礼型”中场正值闪耀之时,伊斯科替补出场顺位要远高于J罗,而渐渐改掉粘球习惯的伊斯科也更符合齐祖战术,且其在过往硬仗中的表现颇为出色。但难以成为这支皇马绝对中场核心的技术特点,加上28岁不再年轻的年纪和伤病不断增多隐患,无疑让抛售套现成为了一个更好选择。且J罗离队并成为新东家核心后的高光闪耀,也说明了伊斯科去一个能当绝对核心的球队,可能更有利于兑现出自己的顶级天赋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