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南美预选赛正式开始,阿根廷首回合对阵厄瓜多尔,奥坎斯波造点,梅西点射命中,阿根廷拿下预选赛的开门红。

厄瓜多尔世界排名第64位,是小组内实力较弱的对手,但阿根廷却赢的并不轻松。球队全场却仅有8次射门2次射正,还包括一次点球,梅西在赛后也亲自承认了这点。梅西取得重要进球

本次是梅西的第五次征战世界杯,大概率也是最后一次,能够拿到一场开门红,无疑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更为关键的还是取得了一粒关键的进球。

奥坎波斯右侧突入禁区内后,被对方防守球员铲倒,裁判吹罚了点球。梅西亲自拿起足球走向点球点,一蹴而就。

这粒进球对于梅西是意义非凡的,打进此粒点球之后,梅西职业生涯值已经制造了1000粒进球,包括705次破门和295次助攻。

截止到目前为止,梅西已经连续15年为阿根廷进球,共完成71次破门,国际比赛追平了传奇球星克洛泽。

并且本轮梅西和前巴萨队友苏亚雷斯都完成了进球,累计在世界杯南美预选赛打进22粒进球,并列南美历史射手榜首位。

据赛后媒体报道,在梅西走向罚球点时,奥坎波斯向前询问确定点球是否由梅西主罚,梅西点点头表示肯定。

虽然这是一个小插曲,但背后的原因其实挺有意思。因为奥坎波斯目前在塞维利亚是主要点球手,6粒点球全部罚中,而梅西罚点球的成功率却一直是被诟病的点,因此奥坎波斯才会向前问一句。拼抢积极,配合生疏

本次预选赛,球员们都是刚从各自联赛球队集合。就在四天之前,队内核心球员梅西和奥坎波斯,还在西甲赛场上直接面对面地交手,之后才急忙赶回国家队。

在这种情况下,球队缺乏足够的训练时间,来磨合球员们之间的配合。所以在比赛中可以看到,队员们存在配合缺乏默契,中前场进攻脱节的问题。

并且中前场进攻脱节,正是本场比赛阿根廷表现不够完美的原因。因为球员效力的联赛和球队在节奏和风格存在着巨大的差异,这让球员们在短时间难以完全融入一个新的球队体系。

只希望后面随着国际比赛的恢复,阿根廷国家队能够获得更多的比赛机会,球员们逐渐适应国家队的节奏,从而产生配合的化学反应。

在球队配合不够默契的同时,队员们的积极拼抢却以外的积极。

创造点球的那次前场配合,就是得益于劳塔罗-马丁内斯的在前场的拼抢断球,并且劳塔罗全场也一直在经济拼抢。

劳塔罗身高较低、底盘低,再加上基本功扎实,在抢点选择和身体对抗中做的非常棒。几次断球后分边给奥坎波斯,算是阿根廷全场仅有的几次危险进攻。

奥坎波斯也是一直在边路疯跑,不仅要积极前插进攻,还要回撤到中场参与防守。最终在下半场刚开始的时候,利用一次无人盯防的机会完成推射,但可惜多明格斯神勇扑出。

值得注意,这是阿根廷全场唯一在运动战中射正球门,而奥坎波斯扮演也像极了自己在俱乐部时的角色。奥坎波斯成为11号球衣继承人

在世界足坛,11号球衣常常是快马型前锋的标志。比如说利物浦11号萨拉赫、原皇马11号贝尔、荷兰11号罗本。当然阿根廷的11号,通常也是属于一位边路快马型球员。

在过去的几年里,阿根廷的11号球衣,有时会属于阿奎罗,但更多的时候则属于边路快马迪玛利亚。不过现在11号球衣它属于奥坎波斯,甚至未来大概率也会属于奥坎波斯。

在阿根廷足球相对衰落的今天,在塞维利亚踢出爆发性增长的奥坎波斯,无疑成为了国家队的一项重大收获。

奥坎波斯在年轻就以速度出名,再加上极强的机会把握能力,被称为“阿根廷的C罗”。但登陆欧洲足坛之后,却发展的并不顺利,连续辗转多家俱乐部,最终是在塞维利亚迎来了爆发期。

上赛季,在西甲代表球队攻进14粒进球3次助攻,是联赛身价上涨最快的球员之一。并且在欧联杯决赛中打进了绝杀曼联的进球,更是让所有人关注到了他把握机会的终结能力。

奥坎波斯虽然在塞维利亚是踢进攻中场的位置,但其边路快马的属性,足以支撑他在边锋的位置上拿出优异的表现。

根据阿根廷主帅的设计,球队战术体系是介于4-3-3和4-4-2之间的一种阵型,而变化的关键就在奥坎波斯身上。

在进攻时积极前插,出现在劳塔罗的右侧,搭档形成三前锋;在防守时回撤到中场,跟阿库尼亚(洛赛尔索)、帕雷德斯。德保罗形成四中场。

这套战术非常考验奥坎波斯球员来回跑动的能力,但这恰好是他在俱乐部最擅长的事情。并且奥坎波斯是具有传球的能力,可以保证这套体系更加具有创造性。

现在这套战术体系更多的还是主帅斯卡洛尼的战术设计之中,实际执行效果还有很多需要修补的地方。

其中最关键的就是,如何解决进攻时后腰球员和前场之间的脱节问题?换句话说,就是如何让德保罗和帕雷德斯和梅西之间形成串联,这是斯卡洛尼急需要解决的问题!

END

文|阿强体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