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们都知道今年等待着梅西创造的纪录有很多,不过现在C罗也创了一项纪录!意大利时间1月22日中午,意甲官方公布了C罗创下的一项新纪录——他成为了五大联赛中,唯一连续14个赛季进球15个以上的球员,以及他们针对这件事情,对葡萄牙国家队主帅费尔南多·桑托斯的采访。桑托斯认为连续14个赛季都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本身就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毕竟现在欧洲足坛竞争激烈,很多在巅峰时期“无敌”的球员,他们在三十岁之后也要考虑离开欧洲五大联赛。然而C罗则不同,他不管在哪个时期的能力,都能够处于欧洲五大联赛的最顶层。既然是葡萄牙国家队主帅出面进行专访,肯定要说到今年欧洲杯的事情。

这次采访是对C罗创下的纪录发表看法,也谈到了欧洲杯的事情,于是桑托斯就提醒大家——不要忘记C罗今年还要扩大自己的欧洲杯场次纪录。截止到上届欧洲杯结束,C罗已经在欧洲杯上出场19次,成为了这项杯赛场次纪录上的第一人。今年C罗的状态依然很好,年近35岁的他(到欧洲杯的时候他将年满35岁),依旧保持着顶尖的实力。桑托斯这些话也暗示了,C罗只要没有重大伤病,他板上钉钉会带领葡萄牙继续征战欧洲杯,而且根据C罗职业寿命的长度以及“几乎不怎么衰老”的身体,四年之后C罗以39岁的高龄再次参加欧洲杯也不是什么难事。那样的话,C罗不仅仅扩大自己的欧洲杯场次纪录,参加的“届数”也将破纪录。

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就是,在欧洲杯上桑托斯该如何解决“C罗一旦上场后,他的表现很出色,但是会掩盖其他球员发挥“的问题。这个问题早在欧洲杯预选赛期间,乌克兰主帅舍普琴科就提出过,因为乌克兰是葡萄牙在欧洲杯小组赛中的对手,舍瓦就抓准了葡萄牙国家队有这个特点,虽然他们无法防住C罗一位超级球星,但是舍瓦知道每当C罗发挥出色的时候,葡萄牙其他球星反而发挥不出来,所以乌克兰在总体上还是能够“压制”葡萄牙国家队,拿到了小组赛第一直接晋级正赛的资格。葡萄牙作为卫冕冠军,在本届欧洲杯上分在“超级死亡之组”,所以他们需要解决其他球员与C罗“无法共存”的问题。

针对这个问题,桑托斯表示自己实际上也是意识到的,但是他澄清,大家不能因此说C罗“抢了其他球员的球权”,只能说这是战术上不兼容的原因。笔者球后认为,从战术上说他们不兼容的原因,无非就是葡萄牙的其他球员基本上都是“欧洲拉丁派”,而C罗已经习惯了意甲的防守体系,渐渐脱离“欧洲拉丁球员”的风格。虽然现在意甲的防守不像以前那么好,也很少见到经典的“链式防守”,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意甲的防守体系总归比其他联赛强大一点,在意甲锻炼的C罗冲击力更加强。

所以C罗与其他队员不兼容的问题,并不是他的踢球“独不独”,而是风格的兼容问题。而且我们说的是C罗与队友是否兼容,而不是“C罗是否能够融入到团队中“,这本身就是C罗无可替代的地位体现。如果C罗在欧洲杯前保持健康的话,他今年必定扩大自己的欧洲杯场次纪录。欧洲杯的确也是C罗成长中一个很重要的节点,很多球迷都是从04年欧洲杯上认识C罗的,那一届欧洲杯被誉为“葡萄牙黄金一代的尾声”,但是他们迎来了C罗,让葡萄牙球迷看到了新的希望。所以说,欧洲杯上的各项纪录,对于C罗都有着纪念意义。